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碧暴風圈入侵台海!雨勢狂炸3天 轉弱時間點曝光

2021/08/05 07: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盧碧暴風圈入侵台海!雨勢狂炸3天 轉弱時間點曝光

中央氣象局指出,輕颱盧碧今(5)日清晨5時,位於距離鵝鑾鼻西方約350公里,往北北東朝中國華南地區登陸,並持續往北移動,雖然未來的變化仍大,不過今天到周六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而中南部則因為受到外圍環流影響,易有大雨發生機率,氣象局也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盧碧颱風的暴風圈已經進入台灣海峽。(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預報員陳伊秀指出,盧碧目前位於高雄西邊,持續朝北北東前進,預計會在今天下午逐漸登陸廣東陸地,強度也會逐漸減弱,對台灣天氣影響的部分,陳伊秀指出,今明兩天中南部有陣雨和雷雨,也可能有局部大雨或雷雨,至於北部、東北部則是以較大的午後雷陣雨為主。除了雨勢部分,陳伊秀也強調要留意海面風浪,基隆北海岸和東半部則要特別注意。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上也指出,盧碧颱風今天將登陸廣東和福建交界,大約在汕頭附近,目前看起來對台灣本島沒有直接影響,不過颱風南緣配合西南季風的水氣,今天會逐步影響台灣西半部,今天起到周六3天,南部要注意有較大雨勢。

 

▼今明兩天都有明顯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今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南部地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也不定時會有局部降雨,不過主要還是以午後熱力作用的降雨比較明顯;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30至32度,中午前後沒下雨時會較悶熱。

 

▼氣象局表示,各地在中午前還沒下雨時都會較悶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此外,中央氣象局今天指出,南部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並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要注意雷擊及強陣風,也因為連日降雨,山區要慎防坍方及落石。

 

▼氣象局針對3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戴資穎罕見動怒!凌晨說重話:站在場上的不是你
1傳126!確診毒后無罩打牌 3000人毀了
王中平兒慘了!網購50盒禁藥認罪 最重可判10年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黑人妹妹亂擠痘…險釀敗血症 皮膚科醫揭「危險三角」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