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端簡介默默上線 沒寫保護力鄉民炸鍋:寧願打中國疫苗

2021/08/03 14: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高端簡介默默上線 沒寫保護力鄉民炸鍋:寧願打中國疫苗

食品藥物管理署昨(2日)宣布,首批高端疫苗總共26.5萬劑已完成審查檢驗,並核發封緘證明書,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有92萬人願意接種高端疫苗,將在月底開放民眾施打,然而,PTT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高端疫苗簡介出來了」,貼文一出,隨即掀起網友熱議。

▼眼尖的網友發現高端疫苗簡介出來了。(圖/翻攝自PTT)

一名網友昨天在PTT八卦板發文表示,他進入衛福部疾管署點選疫苗簡介發現,除了原本的AZ、輝瑞以及莫德納疫苗簡介外,衛福部還悄悄新增高端疫苗的簡介,下方列出小於千分之一的罕見副作用,包括顏面神經麻痺、眼壓過高等等,而最關鍵的保護力卻沒有顯示,令他不禁直呼「覺青快去打高端,把你們的國際疫苗留給我們」。

YT廣告

根據疾管署公開資料顯示,有關接種高端疫苗的常見副作用,包含注射部位疼痛占71.2%;全身無力痠痛占36%;肌肉痛占27.6%;頭痛占22.2%;腹瀉占15.1%;注射部位腫脹/硬結占10.5%,噁心嘔吐占7.7%。其它不常見的疫苗接種後不良反應,還包括接種部位搔癢、寒顫、皮疹、鼻咽炎、口咽疼痛、心悸。

▼有關最關鍵的疫苗保護力,疾管署竟然沒有顯示。(圖/翻攝自疾管署網站)

針對疫苗保護力方面,疾管署公布AZ:當接種間隔12週且完成2劑接種,保護力約81% (60%至91%)」;BNT:接種完成2劑接種7天後之保護力約95%(90.3%至97.6%)、莫德納:接種2劑可預防94%有症狀之感染。緊接著看到高端疫苗,疾管署卻沒有任何相關數據,只顯示「另依其臨床試驗結果分析顯示,免疫生成性與恢復者血清中和抗體數據,經與國外獲得EUA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關聯指標比對亦符於保護力標準」。

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表示,「我OK你先打」、「超穩,樓下先打」、「不是很安全」、「打了自以為有用,結果沒用問題更大」、「笑死其它都有三期跟文獻就高端沒有」、「我寧願打中國疫苗,至少中國人測試過」,也有網友笑虧,「超穩,跟食鹽水一樣安全」、「魏X充的福音疫苗」。

▼貼文掀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事實上,對於食藥署宣布高端疫苗已完成封緘,將開放民眾施打,對此,前衛生署署長楊志良與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昨天就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郝龍斌批評,蔡政府對人民施打未經科學證明有效防護力的疫苗,「就是義和團式的草菅人命,對國產疫苗揠苗助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也直言,「已經氣到不想講話,從頭到尾無法理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今本土+16!雙北開放內用首日 新北群聚暴增10例
疾管署偷偷上架高端疫苗簡介!網批:保護力幾%都沒寫
高端疫苗4批跳號 陳時中:沒有不通過,只是要補件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