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疫苗不良事件增219例!37歲男打完莫德納6天後OHCA

2021/08/02 16:38 字級:
讀稿
疫苗不良事件增219例!37歲男打完莫德納6天後OHCA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日)宣布新增12例本土個案及2例境外移入。針對接種疫苗後不良事件,發言人莊人祥指出,7月30日至8月1日新增219件不良事件,其中有8人接種疫苗後與死亡時間將近,最年輕的為一名37歲男子打莫德納疫苗後6天,被發現倒臥家中呈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相關原因待釐清。

▼一名37歲男子打莫德納疫苗後6天,被發現倒臥家中。(示意圖/pixabay)

莊人祥於疫情記者會中指出,7月30日至8月1日新增219件疫苗接種不良事件,包含116件非嚴重不良事件、95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及8件接種疫苗後與死亡時間相近的個案。

YT廣告

針對死亡事件,莊人祥進一步說明,年齡介於59歲至80歲的1女3男接種AZ後與死亡時間相近,在打完疫苗後9至35天發生;同期新增年齡介於37歲至91歲的1女3男接種莫德納後與死亡時間相近,在打完2至14天間發生。

有媒體追問,新增最年輕的37歲接種疫苗後與死亡相近的個案,莊人祥表示,個案於去年11月因車禍,接受雙側開顱手術,無其他慢性病史,他於7月中接種疫苗,6天後在房間被發現無反應且四肢僵硬,到院後已無呼吸心跳,目前會再釐清是否與疫苗有直接相關。

▼莊人祥表示,會再釐清案件是否與疫苗有直接相關。(示意圖/pixabay)

此外,台灣選手在此屆東京奧運中表現優異,有媒體詢問,是否能像世大運一般舉行「英雄遊行」?指揮官陳時中在卡頓了幾秒後,坦言「很難」,不過也笑稱「我比較想請他們來這邊,幫我們代言。」至於相關遊行的業務,他則稱「相關主管單位提出這樣要求,要看他防疫計畫是否可行」。


延伸閱讀
【全台二級警戒】第5輪打莫德納優先供5類人 陳時中曝暫時不開放高端接種原因
【全台二級警戒】確診數降是否再鬆綁管制 陳時中:相關政策8/9後不會大幅改變
【全台二級警戒】本土+12無新增死亡案例 桃園5確診為特殊交友圈家庭接觸者
【全台二級警戒】隱匿足跡衍生家庭群聚 桃園特殊交友圈成員1家6口全中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二級警戒】疫苗不良事件+219 37歲男接種6天後OHCA原因待查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疫苗 指揮中心 OHCA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