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傳9人!Delta傳染力超恐怖 確診者有74%打過疫苗

2021/07/31 09:14 字級:
讀稿
1傳9人!Delta傳染力超恐怖 確診者有74%打過疫苗

近期新冠肺炎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全球,超強的傳染力讓人心惶惶。美國衛生局近日也發布一份研究報告,指稱7月在麻薩諸塞州發生的469起感染案例中,其中有74%確診患者曾打過疫苗,但體內病毒數卻與未接種疫苗患者相當。美國疾病防治中心(CDC)內部一份報告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有著與水痘相當的高傳染力,每位患者的感染人數(R0值)高達8至9人,且十分容易引發新冠肺炎重症反應,呼籲民眾即便接種過疫苗,在室內仍要配戴口罩。

▼有74%確診患者曾打過疫苗,但體內病毒數卻與未接種疫苗患者相當。(圖/東森新聞)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Delta變種病毒株已經入侵全球132個國家,7天全球染疫人數高達380萬人,全球確診人數達到1.97億人,估計在2周後,全球確診人數將會達到2億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衛生局近日也發布一份研究報告,麻薩諸塞州巴恩斯特伯郡(Barnstable)7月發生多起群聚感染事件,共有469起確診案例,在專家完成133例病毒基因定序檢驗後,發現有90%確診患者感染的是Delta變種病毒株。而在確診病患中,其中有74%、346人已經接種過疫苗,其餘26%患者不是沒有接種疫苗,就是只有接種過第1劑疫苗。

▼Delta變種病毒株有著超強的傳染能力。(示意圖/pixabay)

而檢視確診案例後,專家也發現,接種完疫苗的確診患者Ct值為22.77,未接種疫苗的患者Ct值21.54,其實兩者相差無幾。美國衛生局這份報告也指出,Delta變種病毒株有著超強的傳染能力,呼籲應該要求民眾在室內空間配戴口罩,尤其是公共場所。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CDC內部一份簡報透露,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擁有與水痘相當的高度傳染力,即便是接種過完整疫苗,但被感染的機率仍然跟未接種疫苗的患者相當,每位患者的感染人數(R0值)高達8至9人,傳染能力比SARS(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MERS(中東呼吸症候群)、伊波拉病毒(Ebola)、流感、天花等病毒還要強。

 

即便疫苗可以避免在感染病毒時併發重症,但簡報中還是以「戰爭模式已經改變(The war has changed)」來形容Delta變種病毒株。簡報中也指出,未接種疫苗的患者,出現重症的機率是已接種疫苗患者的10倍。

 

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受訪時表示,Delta變種病毒株是目前所知「最易傳播」的病毒之一。新南威爾斯大學(UNSW)教授包泰爾(Bill Bowtell)也表示,現在的新冠病毒並非是去年我們所知的病毒,Delta變種病毒株改變了一切,他呼籲世界各國「必須要改變目前的防疫政策」。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傳染力超強!1人可傳染8至9人 Delta確診患者超過74%打過疫苗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嘉義爆11人群聚染疫!跨縣市足跡曝光 這18地方慘了
戴資穎、林昀儒都來自「這銀行」 中華隊68人就佔7人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