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只勾莫德納要等到何時?陳時中揭2關鍵:否則機會小

2021/07/30 11:0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只勾莫德納要等到何時?陳時中揭2關鍵:否則機會小

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中央展開大規模新冠疫苗接種,但是疫苗劑量還尚未充足,許多人還在等待。目前國人偏愛莫德納疫苗,因國內劑量不多,在數量分配上需要中央來傷腦筋。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目前規劃將一半的莫德納劑量撥出給第一劑施打,還有另一部份給第2劑的民眾施打,因此只有登記莫德納的民眾近期「打到的機會較小」。

▼莫德納疫苗需求量大,要施打的民眾可能要再等等。(圖/pixabay)


有媒體在記者會上問到,現在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疫苗,等著第2劑施打的共有273人,不過預約平台系統上登記選項依然還有莫德納的選項,最快能夠輪到的時間落在哪?陳時中表示,依目前劑量來看,能夠打到的機會相對小,如我國增購的100萬劑莫德納能盡早到貨,才有辦法擴大施打。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另外陳時中也提到,目前國內外對於混打研究中,莫德納當作第一劑的案例較少,未來如果能夠證實效果有效,且國內評估後,認可第2劑可作其他廠牌的混打後,那提供的量就會比較充裕了。

▼若未來研究莫德納作為第一劑後的混打有效,可考慮開放混打,到時量就會比較充足。(圖/東森新聞)


此次預約平台加開放第一劑接種莫德納COVID-19疫苗者,進行第二劑莫德納 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第一到三類對象及孕婦第一劑接種莫德納COVID-19疫苗者須間隔28天、其他類第一劑接種莫德納COVID-19疫苗者須間隔10-12週,才符合第二劑預約接種資格。

截自昨(29)日登記只選擇莫德納的有3,825,287人,佔比39.13%,人數相當多,如有民眾有更改意願登記疫苗需求,系統將於8/2 12:00前截止,提醒民眾評估自身需求並把握時間登記。

▼民眾若要更改意願登記,將於8/2 12:00前截止,保握時間登記或更改。(圖/pixabay)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雙北開放餐廳內用? 柯:最快8/3開放 新北:8/2宣布
致災性豪雨要來了 全台有雨時間曝光
威力彩連35槓 下期頭獎「狂衝10億」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