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已打2劑高端疫苗!二期受試者曝真相:第二劑副作用明顯

2021/07/29 15: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已打2劑高端疫苗!二期受試者曝真相:第二劑副作用明顯

國產高端近期列入「COVID-19疫苗施打意願登記預約系統」,在疫苗相對短缺的國內,一部分民眾轉而選擇國產疫苗,不過大家對於此疫苗是否有副作用感到好奇,議論紛紛。昨(28)日有位參與高端疫苗第二期測試的網友,他在解盲後得知自己是打到真疫苗,便在網上分享打完後的情況供大家參考。

▼預約平台已開放高端疫苗施打意願。(圖/截自預約平台頁面)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上發文表示,自己參與了高端第二期疫苗測試解盲,在14%左右會打到安慰劑的機率下,打到真的疫苗,指出有大部分的人都打到真疫苗。從原PO提供給試驗單位的訊息中可見,打到2劑高端疫苗的他已不需再施打其他公費疫苗,只要9月後回診即可。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網友紛紛好奇詢問施打後身體的感受,原PO表示第一劑施打完感覺肌肉痠痛,鎖骨胸口部位有起一些小紅疹,再加上拉肚子。而第二劑打完後再醫院先休息30分鐘觀察,期間內有些許的頭痛症狀,其他副作用跟第一劑的症狀差不多,但是感覺第二劑的副作用更為明顯。不過他也強調,這些都是自己個人的感受,沒辦法成為參考標準。

▼預約平台已開放高端疫苗施打意願。(圖/截自臉書爆廢公社)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當時原PO分別於3月及4月施打高端疫苗的1、2劑,他表示也還不確定施打過後保護力是多少,會再跟負責人訊問追蹤,但自己本身是支持國產疫苗的,要不然也不會選擇去當受試者。另外原PO說,「雖然支持,但對於政府有些事情說不清楚有點無言」

另外,對於能否出國的問題,原PO表示,目前還尚未詢問負責人,自己也還沒有出國計畫,不過之後會去詢問,只是負責人強調,試驗結束前是不能出國的,但是可以單方面中斷試驗,不過他選擇繼續遵守相關規範。

▼原PO表示試驗者可以單方面退出試驗。(圖/Pixabay)

只選莫德納還打不到 網急加選AZ見「殘酷提醒」全崩潰

截至(29)日疫苗登記狀況,AZ和莫德納佔最大宗,有4,734,036人,佔比48.43%、而三者都可以施打的有453,519人,佔比4.64%、AZ和高端有21,496人,佔比0.22%、只選擇莫德納的有3,825,287人,佔比39.13%、莫德納跟高端的有91,446人,佔比0.94%,只願意打高端的有115,741人,佔比1.18%,目前有意願接種高端疫苗總計有682,202人。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嬤打莫德納後「陳屍住家」解剖死因出爐
台電全說了!專家傳授5招居家節電省錢術!
午後雷雨彈狂炸 北北基14縣市大雨特報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