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國高中教師停打疫苗 南投縣憂成校園防疫破口

東森新聞 2021/07/28 14:17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疫情指揮中心暫停國高中和公車司機疫苗施打,但眼看九月就要開學,南投縣還有3850位國高中教職員及補教業沒有施打,讓教師們不斷抱怨,應該授權地方調配預約平台疫苗,讓教師優先施打,以免成為防疫破口。

▼中央突然下令,暫停國高中教師專案疫苗施打。(圖/東森新聞)

再過三十天就要開學,但南投縣國高中和補教老師,現在卻剉著等,因為疫苗量不足,中央突然下令,暫停國高中教師專案疫苗施打,但其他縣市都已經打完,讓南投縣的教師們相當不滿。國高中老師:「因為學校雖然還沒有辦法打疫苗,但是疾管局有個規定,教育人員如果要執行一些,要接觸到學生的活動,一定要有打過疫苗,14天前施打的規定,可是這對我們執行業務的人,是一個很大的束縛,因為我們沒有疫苗可以打,可是卻有這樣的規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學生:「老師先打,學生當然比較安全,所以你們希望學校老師,趕快打疫苗就對了。」

不只老師擔心,成為防疫破口,還沒接種疫苗的學生,一樣也擔憂校園,有群聚風險,南投縣府表示,這次教職員疫苗專案,國高中需要3034劑,補教業797劑,但南投已經沒有疫苗,可以統籌優先運用,中央何時能撥配專案疫苗,沒有確切時間,因此應該授權縣市政府調配,預約平台疫苗。

南投縣長林明溱:「中央還沒核定下來,他們其他縣市就用剩餘的疫苗先打,所以他們比較優勢,我們是太乖了,客氣剩餘的疫苗,不然就先打完就好了,對不對,我們太老實太乖。」

 

▼南投縣長林明溱對於中央的政策不滿。(圖/東森新聞)

除了國高中和補教業教職員,沒有疫苗可打公車司機也面臨同樣情況。客運司機:「我們的工作環境比較複雜,我們在跑都有跨縣市,接觸的人都是陌生人,屬於高危險,風險比較高,所以我們司機應該優先施打。」

 

縣府表示當初中央承諾,教師可以專案施打現在卻跳票,如果行文後,中央還是不理會,他也不排除要和其他縣市長北上抗議,替教師們的健康安全爭取權益 。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雲林美甲店闆娘被砍死 竟是同居男友下毒手
浴室洗手台突爆裂!10歲女童遭割傷「血流滿地」
倉儲史上最大宗走私毒! 查物流、報關行等22人涉案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