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婞淳一舉奪金!蔡英文致電恭賀:今天全台灣為妳瘋狂

2021/07/27 22:56 字級:
讀稿
郭婞淳一舉奪金!蔡英文致電恭賀:今天全台灣為妳瘋狂

「舉重女神」郭婞淳為台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她打電話恭喜郭婞淳,並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榮!」

 

▼郭婞淳為台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圖/體育署提供)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天在東京奧林匹克運動會舉重女子59公斤量級,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奪冠,3項都是奧運紀錄,為台灣奪下東奧首面金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謝謝郭婞淳,為台灣拿下東京奧運第一金。

 

▼郭婞淳打破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奧運紀錄。(圖/體育署提供)

她說,郭婞淳不只拿下金牌,更一次打破女子59公斤級抓舉、挺舉、總和三項奧運紀錄;身為女子59公斤級世界紀錄保持人的郭婞淳,今天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的成績,毫無懸念,讓金牌穩穩落袋,也締造了同量級的奧運新紀錄。

 

▼蔡英文透過臉書,謝謝郭婞淳。(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透露,在郭婞淳忙到一個段落後,她也打了電話恭喜郭婞淳,聽郭婞淳親口分享喜悅,「我跟婞淳說,今天全台灣都為妳瘋狂,前兩次奧運沒實現的目標,這次在東京奧運做到了,我們都以妳為榮!」

 

▼郭婞淳打破奧運紀錄。(圖/AP)

蔡總統說,今天的最後一舉,郭婞淳更試著推進自己創下的挺舉世界紀錄。「挑戰沒有成功時,我以為是在難過,但看到婞淳馬上露出了笑容,我想,全台灣的人都放心了。」

(封面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往下看更多】
全台降級!名醫提醒「2個15」自保 喊話蔡英文做一件事
桃園通過普發5000元 鄭文燦:尊重議會表達自由
陳思羽遭中國好手直落4輸球 止步桌球女單16強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