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級最大威脅曝!專家憂這件事:一有疏失恐反彈升四級

2021/07/27 20: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降級最大威脅曝!專家憂這件事:一有疏失恐反彈升四級

今(27)日是降級的第一天,不少民眾還是相當擔憂,降級可能會造成新冠病毒大爆發,公衛專家陳秀熙表示,他最擔心的是從境外來的Delta病毒, 且從現在起至年底,整個冬季都會是非常大的挑戰,首波觀察期設定到9月底,若是讓變種病毒再次入侵,可能導致疫情警戒回升到4級。

 

▼疫苗的涵蓋率快達到3成。(圖/東森新聞)

 

公衛專家陳秀熙在今(27)日的《蔡詩萍嗆新聞》受訪,他表示「這次的2級警戒維持在二到三級之間的灰色地帶,通常稱之為2.3級」,提到疫情會不會像國外的情況一樣,降級後確診人數飆升,陳秀熙認為「台灣對於降級的觀念較保守」,而且在降級後仍延續戴口罩的行為,所以他比較不擔心,降級後疫情又會再爆發。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陳秀熙指出,「特殊的小群聚感染」有可能發生,但是大規模的社區群聚不太容易,而且現在有快篩工具可以善用,雖然民眾及業者還沒辦法完全掌握這些工具,也尚未像歐美國家能夠隨手可得,不過以目前情況來說,餐廳開放和Delta變種病毒入侵相比之下較不危險。

 

▼新北餐廳未開放內用。(圖/東森新聞)

 

陳秀熙表示,目前最大的威脅是Delta病毒,他最擔心的是從境外來的變種病毒,雖然國外有研發疫苗,但是仍趕不上病毒變種的速度,陳秀熙強調「絕對不能讓變種病毒入侵台灣,發生社區感染的情況」。所以境外移入的確診個案,需要在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做好高度的集中管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降級不解封 彰化知名肉圓多維持外帶
快訊/ 國2桃園6車連環撞!7人急送醫 至少回堵5公里
23歲拳擊吳詩儀首登奧運 4:1擊敗瑞典闖進16強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