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別再手機綁帳號!駭客假裝「忘記號碼」你的秘密都沒了

2016/06/27 14:17 字級:
別再手機綁帳號!駭客假裝「忘記號碼」你的秘密都沒了
(圖/截取自pixabay)

駭客其實比你想像中的更強大,在僅有你電話號碼的條件下,他們只需懂得利用一種叫SS7的系統漏洞,就可以透過網路來監聽你的電話、偷看簡訊,隨時掌握你的行蹤。同樣的這種方法也可以被用在Facebook,他們只需要透過「忘記號碼」的步驟,就可以取得你臉書帳號的相關資料並且控制它。

為了保護你臉書的帳號,建議大家花一些時間來移除帳號所綁定的電話號碼。只要透過Facebook App就可以快速完成移除所綁定的電話。開啟App後,以下步驟為「更多>設定>帳號設定>一般>電話號碼」,到了電話號碼頁面中,接著按「移除」,再輸入Facebook帳號密碼,就完成囉!

Facebook向用戶手機傳送驗證碼的時候,駭客可以從中攔截,藉此重設受害者Facebook的帳密,因此在Facebook移除電話號碼後,駭客就無從入侵。

移除電話號碼後,就無法透過接收電話簡訊的方法來收驗證碼,這時則必須採用傳統的Email驗證方法。不過大家只要花一點熟悉一下,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據了解,FBI局長、Facebook CEO Mark Zuckerberg,都將自己筆電視訊鏡頭用膠帶貼起來,看來他們對於駭客的可能攻擊,是非常警慎的。別以為以上情形不會發生在你身上,提早防範還是比較保險,避免未預料的情況發生後,才來後悔。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駭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