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感人!她90度彎腰賣玉蘭花 名嘴「一次買5串」見超衝擊1幕

2021/07/25 18: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超感人!她90度彎腰賣玉蘭花 名嘴「一次買5串」見超衝擊1幕

在台灣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在紅燈停止等待時刻,總是能看到賣玉蘭花的阿姨們,小跑步地來來回回穿梭在車陣中,倚著一輛又一輛的汽車,從車裡接過銅板,再遞出手中的花串,這也成為台灣馬路常見的景象之一。

資深媒體人狄志為(狄志偉)日前發文表示,住家附近就有一個賣玉蘭花的大姊,她賣玉蘭花的方式非常特別,因為她每一個鞠躬每一個彎腰,只為了能夠多賣出一串20元的玉蘭花!狄志為看到相當感動,「雖然她這麼做,不一定會有人搖下車窗,但多年來日復一日,始終這樣堅持著,從沒有改變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狄志為透露,過去在上班的途中,至少一個禮拜有三、四天會遇到這位賣玉蘭花的大姐,「她就在我上班的這條必經之路,賣玉蘭花至少有10年了」,他指出除非是颱風或是非常大的雷雨,否則有時候就連假日都能看到阿姨的身影,「坦白說,我並不喜歡玉蘭花的味道」,因為玉蘭花太香,掛在車上有時聞著會讓他感到頭暈,但是每次遇到老阿嬤帶著小孩子、年輕媽媽背著嬰兒、或者是穿梭在車陣中的阿伯,只要不趕時間,他大多會因為同情心,會搖下車窗買一串玉蘭花。

▼狄志為常常在上班途中遇到這名阿姨。(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他接著提到,但是看到這位大姊,既沒有帶小孩,也不是白髮蒼蒼的長者,卻有如此敬業的態度,一台一台車90度鞠躬詢問「你需不需要玉蘭花!」讓他相當感動,有時候他遠遠看著,這名阿姨向10幾台車賣花,卻沒有半台車買的時候,他就會搖下車窗,「總覺得沒捧場一下,心裡就是有那麼一點過不去!」然而有一次,狄志為拿出100元想買一串玉蘭花,但由於一串20塊,他就跟阿姨說不用找了,可是對方卻堅持遞給他5串,並說道到「賺錢不容易,你拿多少,我應該就要給你多少,如果你沒有需要這麼多,買一串我就很感恩」。

▼阿姨堅持遞給狄志為5串玉蘭花。(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阿姨此話一出,讓狄志為心頭一震,顧不得對玉蘭花的反感,直接跟阿姨喊「那我要五串」,不料阿姨卻連續鞠了五個躬,讓他感到很不好意思,而自此之後,只要每次遇到這位阿姨,他就會花20元想他買一串玉蘭花,「我怕我買5串,她又要鞠5次躬」。而看到如此努力打拚的阿姨,狄志為也不禁感嘆,「我們可以向玉蘭花大姐學習,敬業樂業,不用吝嗇為每一個可能會幫你的人彎腰,也不用為了沒有幫你的人,後悔鞠躬」,只要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對得起自己,轉個念,路會更寬!

(封面圖/翻攝自狄志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65元買「飯糰+飲料」中獎 7-11今誕生4千萬富翁
墾丁迎降級!飯店千人宴會廳改做餐廳 訂房率微升
台中餐飲確認開放內用 第二市場名攤「看法不一」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