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北市727後仍禁內用 市場、超市取消身分證分流

2021/07/24 16:1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北市727後仍禁內用 市場、超市取消身分證分流

台北市今(24)日公布確診7個確診個案分別來自5個行政區,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相當的分散,不過這5個行政區是確診者的居住地,因此不能反映真實環境的感染。而柯文哲也指出,北市餐飲仍只提供外帶,不能內用也禁止試吃,同時取消市場的身分證分流管制,希望以逐步放寬的方式且戰且走。


▼今天北市新增7例確診。(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在今天的記者會上指出,雖然中央宣布27日後降為二級警戒,不過台北市仍有些自己的規範,其中市場、夜市、百貨、賣場及超市僅提供外帶,不能內用也禁止試吃,不過取消了身分證的分流管制,柯文哲也強調,這禮拜會放寬較安全、且民生需要的場所。

YT廣告

柯文哲指出,民眾不要每天都去市場,希望大家養成一次買多一點放在冰箱,或許一周只要去採買一次,希望能減少逛市場的次數。另外,釣蝦場和北投的溫泉泡腳池都暫時不開放,柯文哲也坦言,「我非常清楚,釣完蝦一定會在那邊燒烤」,因此台北市會先看一個禮拜的狀況,再來逐步放寬,這禮拜會讓讓民生需要、安全的先放寬,休閒娛樂的部分就看著辦,且戰且走。

 

▼北市仍禁止內用,不過市場、超市取消身分證分流。(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柯文哲透露,今天北市確診的7個人中,其中有4個是在防疫情間,透過網路交友平台或是找地方聚會而確診,柯文哲坦言,在防疫期間聚會對於整個疫情造成很大困擾,而這就是廣義的家戶感染,這樣的型態佔確診者中相當大的比例,因此還是呼籲民眾千萬不要群聚。

 

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4例本土病例(其中12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9例男性、5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7月19日至7月23日。個案分布以新北市9例為最多,其次為台北市7例、桃園市3例、彰化縣2例,台中市、苗栗縣及基隆市各1例;其中17例為已知感染源, 4例關聯不明、3例疫調中,將持續進行疫情調查,以釐清感染源。

 

▼國內今天共新增24例本土確診個案。(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柯文哲臉書) 

 

【往下看更多】
烟花颱風後腳剛走!這些地區恐雨彈連炸7天
元凶找到了!高雄婦雨天疑觸電亡 市府要究責承包商
未婚夫送9100萬聘金!23歲妹開心收下 結果見警登門慘了

 

【今日最熱門】
Selina自爆產後半年懷雙胞胎 真相曝光傻眼了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