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入夜暴雨狂轟!氣象局曝「烟花陸警發布機率」10縣市豪、大雨特報

2021/07/23 18:4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入夜暴雨狂轟!氣象局曝「烟花陸警發布機率」10縣市豪、大雨特報

中颱「烟花」來勢洶洶!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22、23日)兩天,烟花由東北部至北部海面通過,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影響最顯著的時間點,各地可以感受到強勁風勢,北部山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的強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以及南部山區則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

根據最新資料顯示,第6號颱風中心在台北東方海面,向北北西移動,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及北部海面,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此颱風強度有稍增強且暴風圈有稍擴大的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稍早也發布豪雨特報,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晚至明日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及宜蘭縣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台中以北、宜蘭地區及南投山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稍早發布豪、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這兩天烟花由東北部至北部海面通過,是颱風距離台灣最接近,影響最顯著的時間點,各地可以感受強勁風力,北部山區有豪雨以上等級的強降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將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對此,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則表示,發布陸警機率低。

▼烟花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到周日烟花颱風進入中國,將引入西南風水氣,中南部地區受到西南風影響,可能有較大雨勢,而颱風再進入華中陸地後,會逐漸減弱,不過挾帶的西南風,將持續帶給中南部雨水。氣象局指出,明日台灣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中以北、東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山區並有局部豪雨以上等級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提醒,烟花颱風移動速度慢,導致影響時間變長,北部山區將累積大量雨水,務須注意,再中部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及南部山區,將有明顯雨勢,請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防淹的準備。而由於導引颱風移動之氣流仍不明確,未來路徑仍可能持續變化。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 烟花颱風就在家門口 北北基16縣市雨彈開炸
短髮熟女下海做S!推2升天方案 恩客凍未條讚爆
全台727起降二級警戒 7大指引一次看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