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26降二級草案曝50人團 遊覽車業罵爆:簡直扼殺

2021/07/23 15:54 字級:
讀稿

降級草案曝光!不少民眾跟業者看到內容,覺得根本擾民,像是要戴口罩,才能玩水;露營禁止睡在帳篷,只能睡車上;五十人以下旅行團將鬆綁,但是遊覽車怎麼坐,因為遊覽車需間隔座,大車的上限是坐20人,這該怎麼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三級警戒7月26日後將降二級!儘管降級相關草案已流出,但不少民眾和業者看到內容都覺得根本擾民,像是要戴口罩才能玩水、露營禁止睡在帳篷只能睡車上,遊覽車則放寬50人以下旅遊團,但又限制一車僅限20人,這也使得出遊要出動的遊覽車數增加,民眾勢必得花更多成本降低出遊意願,業者抱怨政府根本扼殺旅遊業。


▼降級相關草案已流出,要戴口罩才能玩水。(圖/東森新聞)


遊覽車業者在車上仔細清消,對於中央7月26日調降二級警戒,業者認為限制一堆,又不符實際,覺得根本擾民。遊覽車業者石宸彰:「其實這個(草案)是扼殺旅遊團,製造業者的困擾。」


▼遊覽車放寬50人以下旅遊團。(圖/東森新聞)


三級降二級草案,50人以下旅行團將鬆綁,對於40多人遊覽車,乘載人數等同對半砍,業者覺得相關配套沒說清楚。遊覽車業者石宸彰:「其實最主要應該要找,各行業的人去詢問這些問題,比如說 最簡單的是,依(遊覽車原本)乘坐人數的1/2,如果我車是坐20人的就坐10個人,25個人的就坐12個人,45人的就坐22人。」


業者說,中央討論降級方案,應該和第一線業者討論,最終方案才能更加接地氣,業者說,若以50人以下團出遊,搭乘43人座遊覽車,一輛最多搭20人,必須分成三輛,遊客成本勢必增加,影響出遊意願。遊覽車業者石宸彰:「遊覽車要設坐20個人,根本不符成本,(業者)可能意願只有5%到10%而已,(人數)讓你設限 只是做一個交待,但實際上老百姓會更怨聲載道,根本團體(旅遊)都沒辦運作,因為成本變高了,那公車為什麼可以超過,三、四十人,四、五十人,甚至擠得跟沙丁魚一樣。」


尤其出遊勢必用餐,飲食方面關乎餐廳,對於接待數十人配套,方案是否也健全?遊覽車業者石宸彰:「解封要跟各行各業,的人員去討論問題,才能做到真正我們老百姓需要的解封。」除了50人以下團出遊,戶外遊憩方面草案,不少民眾摸不著頭緒,像是玩水必須戴口罩,郊外露營禁搭帳篷只能住車上,其中無人娃娃機店要有專人於營業時間管理才能開,二級限制還有,藝文團體表演團隊人員,必須檢附3到7天內陰性證明,不得設置搖滾區,7月26日降二級警戒,已曝光草案是否再修正?各行各業者都在等結果。


▼無人娃娃機店要有專人於營業時間管理才能開。(圖/東森新聞)

對此交通部則做出4點表示,(一) 呼籲民眾選擇合法露營場從事露營活動,可到本局的露營專區查詢。(二)調降為二級警戒,露營場防疫措施:應採單一出入口,容留量為承載人數之50%,並採實聯制、全程戴口罩、出入口量測體溫,同時應維持社交安全距離,且禁止室外100人、室內50人之群聚活動。(三)露營時餐飲,如果是同住家人,可以共餐,否則仍應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戶外餐飲規定辦理。(四)露營地用火,露營業者會視場地及管理需求訂定用火規定;未來本局將參考相關部會意見,將用火納入露營管理要點做通案性提醒及規範。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疫情衝擊撐不住 王品1個月內連關7家店
戴資穎住得「寒酸」? 林氏璧:應該訂大一點房型
超狂!旅遊大使招募 符合這條件「免費玩1年日本」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即/高雄市工廠傳火警 警消出動12車23人救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