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熱低壓!最快明成「尼伯特」颱風 直撲這一地區

2021/07/23 12:2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又有熱低壓!最快明成「尼伯特」颱風 直撲這一地區

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烟花」步步進逼,氣象局也發布9縣市豪、大雨特報,指出因為外圍環流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今日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桃園市山區、新竹縣山區、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也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氣象局還透露,目前海上又生成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TD10,很有可能在明(24日)發展成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關於海上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TD10資訊,氣象局表示,目前它中心位置在北緯22.6度,東經147.8度,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東北進行。中心氣壓1004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2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0公尺。天氣風險公司也補充,熱帶性低氣壓TD10在台灣2800公里海面上,以時速22公里向東北移動,未來有機會發展為今年第8號颱風尼伯特(Nepartak),將以拋物線路徑往東北轉北、再轉西北移動趨向日本,可能會間接影響東奧,對台灣則無影響。

▼氣象局發布9縣市豪、大雨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至於靠近台灣的烟花颱風現況為何?臉書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則提到,烟花颱風導引氣流微弱,烟花的移動速度很慢正在北轉,依照目前各國預測,暴風圈「不接觸陸地」的可能性偏高,但台灣各地仍需提防強陣風,粉專天氣即時預報補充,今日至明(24日)上半天,是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間點,北部、宜蘭和中部都有頻繁的陣雨和陣風,民眾需多加留意。

▼烟花颱風、熱帶性氣壓TD10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關於未來天氣概況,粉專天氣即時預報強調,預估下周一(26日)起颱風過後,西南風會有明顯增強,可能持續3天左右,屆時下雨的區域將會轉換到中南部,特別是南部要預先注意。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氣象達人變環境部長! 彭啟明笑:當主播信賴度比部長多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