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烟花停家門口3hr!雨彈深夜狂轟北北基 9縣市豪、大雨特報

2021/07/22 18: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烟花停家門口3hr!雨彈深夜狂轟北北基 9縣市豪、大雨特報

烟花颱風近日來勢洶洶!各地民眾嚴陣以待,不過中央氣象局表示,烟花颱風過去三小時內幾乎滯留在相同位置,預計明天移動仍會相當緩慢,必須等待導引氣流明顯,颱風才會往西北加速移動,而這兩天降雨型態雷同,北台灣、南部山區都可能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則有零星雨勢。

YT廣告

根據預報顯示,目前烟花颱風暴風圈正逐漸朝台灣東半部海面接近,對台灣北部海面、東北部海面及東南部海面構成威脅。今(22日)台灣附近各海面風浪將逐漸增大,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已有長浪發生。

▼烟花颱風過去三小時幾乎滯留在相同位置。(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表示,烟花颱風移動速度緩慢,過去3小時幾乎都滯留在相同位置,強度仍是中度颱風,未來朝西北移動逐漸接近海面,台灣附近沿海風浪都會持續增大,她繼續解釋,烟花位置處在大地壓區間中,幾乎沒有明顯導引氣流移動,因此整天都滯留在相同地方。

謝佩芸提到,明天北邊高壓會開始東退,颱風逐漸有空間往西北移動,預計周六開始會加速通過台灣東北方海面,周日就會遠離台灣。氣象局也針對全台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包括桃園市、新竹縣及台北市山區、新北市山區、苗栗縣山區、宜蘭縣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台中以北及宜蘭地區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網站)

氣象局表示,下週日至下週四(25日至29日)颱風往西北行進,本島逐漸脫離影響,但後續台灣仍處於大低壓帶,盛行風場為西南風,中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降級有望!專家團擬定獨家「企業自我檢核表」 做好微鬆綁準備
暴增+30全在北部!他曝「南部人煩死」:說了被罵沒同理心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