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進貨了?移動戰車現身竹科 載114億元到處跑

2021/07/22 11:41 字級:
讀稿
台積電進貨了?移動戰車現身竹科 載114億元到處跑

眾所同知台積電的先進製程不僅是最關鍵的核心業務,更是領先全球的半導體關鍵技術,近年隨著擴建新廠也持續添購最先進的EUV(極紫外光光刻機)機台,造價每台單位以1億美元起跳,日前有人拍下路上5輛大型運輸車組成的車隊,正載運著疑似EUV設備的影片在社群平台山上流傳,若這些運輸車載的是最先進的EUV設備,估計總價值超過4億美元(約新台幣114億元)。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這段在社群平台上流傳,長度約25秒的影片中,看到載著半導體重裝備製造商艾司摩爾(ASML)的EUV貨櫃,一共有5輛大型拖車,其中一輛載著2個標準貨櫃,另外4輛各自載1個EUV貨櫃,車隊由新竹科學園區的園區二路一路向工業東三路方向行駛,最後在過了工業東三路後便右轉上了中山高速公路。而園區二路兩旁正是半導體龍頭台積電重要的廠區所在。

目前EUV一台的售價就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28.5億元),以4台EUV專用貨櫃來算,這車隊正載運著114億元在路上跑。這段影片看來是被熟悉半導體產業的人士所拍下,一眼就看懂ASML品牌及貨櫃長相。

台積電目前光是7nm及5nm製程的營收就占了整體的49%,將近一半,在先進製程上持續推進,包括優化4nm與建置3nm產線,訂單滿手能見度已經看到2022年,今年EUV的採購數量超過50台。本刊查證台積電是否有新設備進廠,台積電不予回應。

▼EUV一台的售價就超過1億美元。(圖/翻攝自Telegram)

延伸閱讀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台積電進貨? 這輛車隊載著114億元地表最貴重裝備現身竹科

由《CTWANT》授權轉載。

(封面圖/翻攝自Telegram)

 

【往下看更多】
EUA審查沒錄影? 食藥署說沒有、高端連加恩說有
打疫苗不能收掛號費0收入!診所崩潰「逆時中」下場慘了
增16例本土5死!6名偷渡犯罪集團遭攔「染疫」

 

【今日最熱門】
溫朗東喊告徐巧芯…她3點回嗆:坐等法院認證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積電 業務 半導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