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烟花20:30發布海警 北北基嚴防雨彈轟炸

2021/07/21 17: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快訊/烟花20:30發布海警 北北基嚴防雨彈轟炸

中颱烟花逐漸接近台灣,而中央氣象局晚間也對其路徑微幅向北修正,更指出暴風圈有擴大趨勢,在逐漸西移的過程中,強度也會增強。而今晚開始,颱風的外圍環流將會開始影響北台灣,越晚雨勢越大,預估會影響到周日。而氣象局也將於今晚8點30分發布烟花海上颱風警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氣象局課長林秉煜指出,烟花颱風目前的位置在台北東方570公里的海面上,過去幾小時強度略為增強,且預估在持續向西移動的過程中,會持續增強,且暴風圈也會擴大,而外圍環流也將影響北台灣,其中花東地區會有午後雷陣雨,北台灣雨勢更是越晚越明顯。

 

▼颱風預計會在周五(23日)最接近台灣。(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林秉煜指出,今(21)晚到明天早上,北台灣降雨變得明顯且會逐漸增加,中南部地區也有局部降雨,不過明天依舊是北台灣最明顯,另外還有山區、中南部和花蓮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雨。

 

▼今天已經開始受到外圍環流影響降雨。(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今天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北部及宜蘭地區晚間雨勢會增加,沿海風浪變大,預估在北部、東半部地區的風浪增強,沿海會有8到9級的強陣風。此外,明日颱風接近,北台灣風雨明顯增強,中南部也會漸漸有雨;周五、周六2天則是颱風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後,北部山區防豪雨以上的劇烈降雨,另外在中部以北、東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易有大雨或豪雨。烟花於周日接近中國大陸,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南部將會出現降雨,天氣較為不穩定。

 

▼明天北部降雨變明顯。(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林秉煜也透露,因為颱風在周五、周六最為接近,因此降雨會很明顯,中部以北、宜蘭地區南部山區都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北部山區則會有豪雨等級以上發生機率,一天降雨量可能來到200毫米以上。不僅如此,因為日前地震頻繁,因此在這幾天降雨較明顯的時後,還是要注意有落石、坍方或是土石流發生的機會。林秉煜指出,海上颱風警報會在今天晚上發布,而陸上颱風警報則可能是明天。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726馬上降級?陳時中鬆口給答案
家長嗨翻!台北市宣布這天開放幼兒園、安親班
快訊/10天開6次房!台中家教男瘋狂超連結 匡列擴大至74人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