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1歲學生收預約接種簡訊 好驚訝...原來列第9類

東森新聞 2021/07/21 14:5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施打疫苗順序,強調長幼有序,不過第三輪預約接種通知,竟然有21歲的學生收到簡訊,怎麼48歲以下的民眾收到呢?滿腹疑問,指揮中心解釋,可能是曾經有病歷的主診斷被標註,才會被電腦抓出來。針對年輕族群染疫比率增加,中央想辦法加速往下開放疫苗,疾管署也會專案申請,讓12-18歲青少年也能打到BNT。

YT廣告

第3輪意願登記結單針對第6、8、9、10類對象,還有48歲以上民眾,發送預約接種通知,但只有21歲還在念大三的溫同學也意外收到簡訊。溫同學:「我印象中,我都不屬於任何一類,但是我卻接收到。」驚訝又滿是疑問,難道長幼有序亂了調嗎,打破沙鍋上網詢問他找到可能原因。溫同學:「健保快易通上去查自己病例,然後我去年年初有去檢查自己的肝,肝上面有一點小狀況,我才會被分類到第九類。」

▼21歲的溫同學對於自己屬於第9類一事不知情。(示意圖/東森新聞)

不在第三輪名單對象裡又不是48歲以上,溫同學的個案也發生在其他人身上,指揮中心解釋這是疾病被列在病歷的主診斷,近一年醫師又沿用病歷上的主診斷,系統偵測到才會將它放進第九類。

 

年輕人拋出問題 數據也發現,5月11日當周,20到39歲族群占確診者的15%,但到了上周確診比率已經升到42%,年輕人染疫比率增加為2.8倍。新光醫院家醫科醫師柳朋馳:「一開放的時候就容易往一些,像一些PUB ,或者說年輕人會去的健身房,或者是參加比較多的私人聚會。」

▼五月中旬時20-39歲的確診者明顯增加。(圖/東森新聞)

中央定調要想辦法加速向年輕族群開放疫苗,目前鴻海、永齡和台積電,合力購買捐贈一千萬劑的BNT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它可以施打在12-18歲青少年身上 ,但礙於台灣 只給予BNT疫苗EUA適應症,主要是18歲以上成人,所以疾管署表示將專案申請讓青少年也納入。

 

針對中央開放前三類打第二劑莫德納,北市也跳腳擔心65歲到75歲民眾 ,需接種第二劑沒著落,呼籲中央該要盡快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京站威秀確診員工5天跑3百貨公司 新光南西、大葉高島屋急閉館清消
打完疫苗冒「超詭異副作用」 網洗版認證:是真的!
一根蒜32元!高麗菜「一顆200買不到」 烟花未到菜先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