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烟花最快今變中颱!周四起狂甩雨彈 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2021/07/20 07:3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烟花最快今變中颱!周四起狂甩雨彈 一圖看懂雨區分布

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逐漸逼近台灣,最快今(20)日就會增強為中颱,預估明(21)日下半天發布海上警報、周四發布陸上警報,而烟花颱風周五、周六影響台灣最明顯,直到周六後才逐漸遠離台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颱烟花中心氣壓980百帕,今(20)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東南東方43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方101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1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28公尺(即每小時101公里),相當於10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5公尺(即每小時126公里),相當於12級風,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預測明(21)日2時的中心位置在琉球南南東方180公里之海面上(台北東方700公里之海面上)。

 

▼烟花颱風路徑出爐。(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颱風外圍沉降,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此外,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沿海地區偶有的零星短暫降雨;至於溫度方面,高溫各地普遍可以達到32至35度,新竹以北、金門及宜花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說明,烟花颱風持續往西北西方轉西方向緩慢前進,預計周四(22日)下半天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周六(24日)通過台灣北部海面,持續朝福建、浙江一帶登陸,由於其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仍有不確定性。

▲▼定量降水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則提到,明(21)日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北台灣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宜蘭降雨較局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大雨。周四(22日)隨著烟花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各地水氣增、降雨範圍逐漸擴大,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本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說,周五(23日)全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周六(24日)烟花颱風逐漸遠離,各地仍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隨著颱風接近至遠離期間,易有局部大雨發生,尤其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

 

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則表示,烟花颱風的走向仍有變數,但整體來看,周四開始逐步對台灣將有影響,周五、六兩天影響最大,也不排除中心相當接近台灣的機會,北台灣及東北部要先注意。彭啟明也提醒,當烟花颱風離開後,查帕卡的水氣也可能被牽引上來,要留意尾巴的西南方水氣可能會在下周日至周二有持續降雨,中南部也要多注意。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振興券真的要來了?最快上路時間曝光
台中家教男10天開6次房 疫調匡列64人...傳播鏈燒回雙北
國手只能搭經濟艙!邰智源2年前神預言 怒轟:X官去坐貨艙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