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8歲以下打不到疫苗 1關鍵讓年輕人崩潰:迎接高端

2021/07/19 2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48歲以下打不到疫苗 1關鍵讓年輕人崩潰:迎接高端

指揮中心在今(19)日公布從明天開始,有意願登記且符合第六、八、九、十類,及1973年以前出生的民眾,會陸續收到預約接種的簡訊。但是一名網友在PTT發文指出,目前只開放到48歲以上的民眾打疫苗,無奈表示「延長收單的影響出現了」,此貼文一出,吸引網友熱議。

YT廣告

陳時中在今(19)日疫情記者會宣布,明天上午10點起至7/22日中午12點截止,登記預約接種疫苗者,且符合第六、八、九、十類,及1973年12月31日(含)以前出生者,約有170萬人會陸續收到簡訊通知預約接種。施打期間是7/23-7/29日,未來將視疫苗到貨量,每週二發送簡訊。陳時中指出,這次會發170萬份簡訊,主要和量能及疫苗的到貨量有關,若是未來有增加疫苗到貨量,也會提前公布。

 

▼指揮中心公布,新冠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三輪。(圖/指揮中心提供)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今(19)日12點後暫停意願登記,後續視疫苗到貨後重開意願登記,重新開啟後,增勾或改勾AZ疫苗者,於第三輪意願登記接種AZ疫苗的495萬人優先處理後,再接續處理。

 

網友得知預約簡訊只開放到1973年(48歲)以前出生者接種疫苗,以「這批預約簡訊居然只到48歲喔」為題,不滿的在PTT的Hate Politics版上發文,原PO表示,剛剛陳時中報告符合資格的民眾,若收到預約簡訊,可以接種公費疫苗,他無奈嘆「延期收單的影響出現了」、「希望有更多疫苗可以給50歲以下接種啊,才開兩歲有點少」。

 

▼網友在PTT發文,表示延期收單的影響出現了。(圖/翻攝自PTT)

 

此貼文一出,引起不少網友埋怨,網友表示「難道真的要喜迎高端,哭呀」、「看吧!我就說了延長收單,年輕人就是準備被排擠了」、「這樣排擠50歲以下的人有比較好嗎?」,但部分網友則是可以接受這樣的安排,表示「年紀愈大死亡率愈高,當然優先給他們打沒問題」、「讓年齡大的先打,畢竟他們染疫風險較高,還算可以理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大雷雨狂灌高雄!多處積水災情 高屏豪、大雨特報
波蘭泳協搞烏龍!6選手抵日才知「無東奧資格」 慘遭趕回國
高端疫苗通過EUA 將加速三期臨床、佈局海外市場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