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旬翁打AZ「硬10小時」!網嗨翻要改選 泌尿醫秒回6字

2021/07/19 17:32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楊絜安 字級:
讀稿
6旬翁打AZ「硬10小時」!網嗨翻要改選 泌尿醫秒回6字

接種完AZ疫苗後出現部位疼痛、紅腫、疲倦、發燒等不舒服症狀皆屬正常副作用,休息數天後便可逐漸好轉。但近日卻頻傳疫苗的罕見副作用,甚至有男性民眾接種完AZ疫苗後竟「重振男性雄風」,勃起時間長達10小時,消息一出立刻引起鄉民熱烈討論,紛紛打趣要「改打AZ」,對此泌尿科醫師則無法苟同,趕緊出面喊話「先不要太高興!」

YT廣告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17日下午一名6旬男子施打完AZ疫苗後,驚覺自己的生殖器竟異常勃起,因遲遲不見好轉,男子用冷水、冰水沖等方式都無效,最後實在太不舒服才到醫院就診,醫生指示他會自己消退不必緊張,果不其然,隔日早起後男子的生殖器才恢復正常,勃起時間長達數小時。

 

▼男子注射完AZ疫苗後,竟出現「勃起」副作用。(圖/翻攝自pixabay)
 


不過相關的AZ副作用其實並非首例,消息一出後也在網路上掀起輿論,不少網友笑稱「秒改AZ」、「該打AZ了吧,勃起增加持久力」、「我還沒預約,我決定兩劑都打AZ」、「打AZ的要暴增了」、「把疫苗當壯陽藥?」但也有部分網友認為兩者並無關聯,表示「自己有問題扯到疫苗」、「勃起完全是背景值,和疫苗無關」。

 

▼泌尿科醫師發文提醒,如果出現相關症狀得趕緊送醫處理。(圖/翻攝自臉書《程威銘醫師》)
 

對此,泌尿科醫師程威銘則認為「這樣狀況不見得和AZ疫苗有關」,他透露這種狀態在泌尿科稱為ischemic priapism,勃起時沒有血流入陰莖,陰莖會呈現缺氧狀態,如果超過4個小時組織就會開始受傷壞死,未來陽痿的機率會大增,甚至日後得裝上人工陰莖。程威名醫師苦口婆心提醒,很多狀況都會造成勃起的現象,「所以大家不要再挑疫苗牌子了,有得打能打就趕快去打!」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高雄男打完AZ!隔天突抽搐昏迷 失去生命跡象急送醫
年輕男打AZ副作用超強烈 「高燒40度+身體畏寒」止不住狂抖
39歲女星卵巢早衰 打完AZ殘劑隔天「身體跟廢了一樣」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AZ疫苗 副作用 勃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