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刪獎金、祭評鑑懲罰!急診醫淚訴「59天從百例到+15」辛酸

2021/07/19 16: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刪獎金、祭評鑑懲罰!急診醫淚訴「59天從百例到+15」辛酸

近期台灣疫情趨緩,今(19)日和昨日皆是新增15例本土確診,17日則是8例本土個案,短短的59天,台灣就將疫情從每日三位數減少到兩位數,而這也讓民眾紛紛稱讚不已,而振興醫院急診重症醫學部部主任田知學也公開感謝第一線的防護人員,她也公開一線醫護人員背後的辛酸,「這段時間覺得自己真的很辛苦!不只工作上,還要承接各種情緒、壓力,每天回到暗暗的孤單的外宿點,還要安慰、鼓勵自己」。

YT廣告

田知學於昨日上午在自己的臉書表示,短短59天,本土陽性個案從百位數降為個位數,終於第一次公開感謝「謝謝第一線的防疫人員」,然而「公開感謝的背後是刪獎金、刪檢查、刪專責病房住院天數限制(去年是住到滿住到出院).......,或是用評鑑懲罰,叫所有不管熱心投入或是被重新分調的人員—從清潔、警衛、櫃台、行政、工務、藥師、放射師、檢驗科人員、醫護........情何以堪?!」

 

▼田知學表示衛福部更告的內容與石崇良說法有所出入。(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她指出五月份時衛生福利部常務次長石崇良說,「所有投入照護的人員,每人每班補助1萬元的津貼,沒有人數的限制」,然而在衛福部的網站上卻寫著「每班可申請兩名醫師或一名醫師、一名專科護理師及一名護理人員為原則」;而她還提及衛福部一開始要醫護盡量採檢,然而6月份的的公費支付採檢費用辦法卻寫著「如經疾管署審核發現有溢領及不符規定者,得請健保署分區業務組追繳費用」。

 

她也坦言自己這段時間一直覺得很辛苦,不只工作上,還要承接各種情緒、壓力,「每天回到暗暗的孤單的外宿點,還要安慰、鼓勵自己『妳可以的!』;深夜閉上眼睛之前,要先把今天的壓力擦去,隔天早上,又是新的陽光、新的自己」,而面對壓力過不去的時候,她也是鼓舞自己,還在為同一件事情一樣的情緒反應,那就是沒有進步,逆境是學習和成長最好的動力。

 

▼田知學表示當初衛福部要醫護人員盡量篩檢。(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她直言這段日子裡,每天要面對死亡、確診、疑似個案、疫情中病人和家屬的情緒、行政作業流程不斷變動、夥伴的情緒壓力、自己的情緒壓力,孩子線上課程得過且過,暑假作業還沒有頭緒等,辛苦完全說不完,「患難見真情!我感激這段期間認識的、心中默默敬佩的夥伴們,不管是支援的、或是急診原本的夥伴!大家的辛苦,我懂!」而她也特別感謝認真待在家裡手護大家的優良公民,並不忘提醒疫情還沒結束,「請大家繼續守好,我們不要第二波」。

 

▼田知學坦言這段時間裡每天都要面對死亡、確診、疑似個案以及病人、家屬的情緒,相當辛苦。(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中家教男10天開6次房 疫調匡列64人...傳播鏈燒回雙北
小鐘前女友「薄紗罩雙球」 螢幕走光嬌喊:怎麼會這樣
雙颱夾擊?全台恐發海陸警報 這2天影響最劇烈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