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確診足跡曝!汽車旅館開房 連2天逛光南2門市

東森新聞 2021/07/19 15: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桃園確診足跡曝!汽車旅館開房 連2天逛光南2門市

桃園18日新增3例確診個案,其中分布在大園、中壢以及桃園區,而也新增了之前確診的某商場確診員工的足跡,他曾在月初到過汽車旅館,還連續兩天到過「光南」2門市,桃園確診持續,市長鄭文燦也說,目前有些隱形傳播鏈沒釐清,如果有疫調不老實, 隱匿足跡將開罰。

YT廣告

消毒人員手持器具在商店門口的每個角落,噴灑消毒水,因為在這裡出現確診者足跡。新聞處專委吳安琪:「(案15407)7/4下午四點半,在桃園區中正路統領廣場,還有下午4點35分,到桃園區中華路的光南大批發,市府呼籲曾經出入相關場所者,在足跡重疊次日,14天起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對此市府加緊腳步,將確診者到過區域擴大傾銷,只是桃園不斷出現零星個案,就在18日又新增三位確診者。桃園市長鄭文燦 :「(案15504)他自述上班時間很長,平常少出門7月間到台北找友人,7月16日就醫檢驗確診,目前已經初步匡列接觸者三人。」

 

▼案15504於16日就醫採檢確診。(圖/東森新聞)

另一位確診者是1名90多歲的男性長者,平常很少出門,但因為住在台北的孫子,是先前台北的確診個案,在孫子返回桃園探親的時候,被傳染目前已經匡列3位家人,居家隔離,而另一位則是17日公布的確診女保險員,6日曾拜訪男客戶,男客戶平常照顧行動不便的70多歲母親,沒想到經過匡列後,母親經過篩檢後確診,男客戶也PCR陽性在19日公布。

 

▼另一位確診者因探親而遭感染。(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長鄭文燦:「疫調活動史接觸史,足跡確認,包括隱瞞足跡,刻意不說明,可以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給予必要的處分。」

 

只是全台各縣市都逐漸加零,仍然有隱形傳播鏈在社區當中,因此市府在關鍵期間,加強防範所有足跡,就怕疫情會來個回馬槍。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機組員防疫變嚴 7/21起長程航班返台多1次PCR
雙颱將來!左「查帕卡」右「烟花」 明外圍環流降雨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