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全台要降二級了?蘇貞昌突指派秘書長做這件事

2021/07/19 13: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全台要降二級了?蘇貞昌突指派秘書長做這件事

今(1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於上午召開擴大防疫會議,其中,衛福部長陳時中指出「疫情已近降二級標準」,對此,蘇貞昌也要求相關部會做準備,且遵照指揮中心所定原則,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相關指引,此外,蘇貞昌還請秘書長李孟諺協助盤整,讓民眾能遵循相關規定,保護自己健康。

YT廣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院長於今(19)日上午8時召開擴大防疫會議,邀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內政部徐國勇部長、教育部潘文忠部長、經濟部王美花部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勞動部許銘春部長、文化部李永得部長、農委會陳吉仲主委、內政部陳宗彥次長、衛福部石崇良次長、薛瑞元次長、疾管署周志浩署長、莊人祥副署長、羅一鈞副署長、食藥署吳秀梅署長等部會首長,針對防疫物資、醫療資源、疫情發展情形,以及防疫警戒等級調整與各行業管制鬆綁等議題進行討論。

 

衛福部指出,目前包括口罩、防護衣、防疫酒精等防疫物資都有做充足的準備,目前全國7,302床的專責病房尚有90.9%的空床率,中央集中檢疫所亦有77.7%的空床率,尚足因應;針對全球以及國內疫情發展情形,陳時中指揮官指出,三級警戒防疫措施自上週適度鬆綁後,由於國人大都能配合相關指引規範,目前疫情趨緩,已接近降為二級的標準,但考量到國際疫情依然嚴峻,我邊境管制仍應嚴防,不可鬆懈,而國內警戒縱使降級,也需同配合嚴謹的管制措施,緩步實施。

 

蘇院長在聽取醫療物資整備情形,以及疫情發展情形後表示,面對全球疫情持續升溫,有關邊境管制部分仍必須嚴格執行,而臺灣在國人的配合下,疫情得以稍獲控制、朝好的方向發展,但也不能掉以輕心,未來管制即使降級,也應循序漸進,仍請相關部會預做準備,妥為規劃,按指揮中心所定原則,依各管業務的具體情形,訂定符合防疫需求的相關指引,並請李孟諺秘書長協助盤整,以利民眾遵循並保護國民健康。

 

(封面圖/蘇貞昌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