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完第2劑莫德納!他崩潰吞4顆止痛藥 掛急診痛喊:太扯

2021/07/19 09: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打完第2劑莫德納!他崩潰吞4顆止痛藥 掛急診痛喊:太扯

近期指揮中心開放疫苗預約登記系統,許多人也開始關心施打AZ、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日前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身體忽冷忽熱、全身痛得要命,注射部位和舊傷超級痛,「整個人像蝦子,只能捲在床上」。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該名網友在知名論壇「PTT」發文表示,自己於7月17日下午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因為睡前感覺手臂熱熱的而且感覺很痛,於是吃了一顆利百德寧(退燒、止痛藥)就去睡了,然而睡醒後世界完全不一樣,原PO感覺自己身體忽冷忽熱,全身上下都痛得要命,尤其是注射部位和後腰,導致他整個人像蝦子一樣,只能捲在床上。

 

▼該名網友打完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後,感覺全身上下都痛得要命。(圖/翻攝自PTT)

 

而後他又吃了3顆止痛藥,但仍舊沒效,最後只好到家旁邊的北部某醫學中心急診,結果整個急診過程醫護人員讓原PO感受到「你這個就是來浪費醫療資源的感覺」,但這也讓他感到相當委屈,因為原先不痛的後腰舊傷自從打完疫苗後就爆痛,「我的腰真的痛到好想哭」。醫生也給予原PO兩個選擇,看是要在急診開止痛退燒,然後要付1000元掛號費,還是就直接去藥局買普拿疼,可能才要花費100元左右,最終原PO選擇在醫院拿藥。他也提及自己沒有想要黑莫德納的意思,只是真的痛到很痛苦。

 

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紛紛關心原PO,「是背後嗎?有急性胰臟炎或肺腺癌檢測?」、「身邊朋友都有舊傷復發的副作用」、「因為第二劑效果很猛,所以就算外國也是會讓你吃藥壓症狀,就醫沒什麼問題」、「我打第一劑莫德納後腰也抽痛」、「急診醫師不該這麼說,抱歉,疫苗後副作用本來就可以看急診」、「我也是吃得百利寧耶,吃四顆就沒事了,但還是有頭痛發燒的副作用,喔喔但我打AZ啦,我同事也有腰痛,只能說每個人的副作用都不一樣」。

 

▼該名網友也PO圖證實自己是打第二劑莫德納。(圖/翻攝自PTT)

 

但也有網友表示,「我媽打完完全沒有感覺...休息一下就好了­」,「mRNA副作用 > AZ 這全世界公認的事,台灣好像還一堆人以為打mRNA就沒事,AZ是第一劑頭過身就過,mRNA是第二劑才知道會不會讓你下地獄」、「浪費醫療資源」、「特定部位很痛,該不會是結石吧」、「莫就是痛第二劑,浪費資源」、「拿止痛藥直接去藥局也會開給你」。

 

事實上,有不少人在接種第2劑新冠疫苗後,副作用更明顯、更嚴重,對此,加拿大專家指出這很正常,表示在第2次接觸到同一個病原體時,人體的免疫反應通常不會同樣劇烈,但是新冠疫苗作用方式不同,人體第一次接觸到訊息時,免疫系統還沒有製造出抗體,但是接種第2劑疫苗時就有雙重作用,已經有部分抗體就緒準備上戰場,再加上身體要求免疫系統製造更多抗體,所以症狀往往會被放大。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命金來了!這類人可拿3萬元 有8萬人還沒領
有望提前公布降級?陳時中首度回應了
39歲女星卵巢早衰 打完AZ殘劑隔天「身體跟廢了一樣」

 

【今日最熱門】
快訊/台7乙重大車禍!火燒車黑煙狂竄 騎士命危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