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年輕男打AZ副作用超強烈 「高燒40度+身體畏寒」止不住狂抖

2021/07/18 21: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年輕男打AZ副作用超強烈 「高燒40度+身體畏寒」止不住狂抖

為了得到群體免疫,政府呼籲民眾盡早施打疫苗,藉此提高疫苗的涵蓋率,但還是有不少民眾擔心接種疫苗後產生的副作用,近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分享,他施打AZ疫苗的當天晚上「身體止不住的發抖」並且不停發燒,此貼文一出,立刻引起熱議。

YT廣告

昨(17)日一名網友在Dcard上透露,他在16日打完AZ疫苗,當下沒有任何不適,直到晚上11點「突然一陣涼意襲來,身體開始畏寒,並伴隨著止不住的發抖」,後續他服用一顆普拿疼加強錠,之後三小時的體溫為38.5、39.8、40.5、39.5,最後只能逼著自己入睡,結果超級不舒服「起床還是燒到39度」。

 

▼一名網友分享他打完AZ疫苗的狀況。(圖/翻攝自Dcard)

 

此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接連分享,他們接種完疫苗後的身體狀況。網友表示「我吃了一顆退燒藥才睡得著」、「哇我最高燒到38.9我就不行了」、「我也是現在燒都還沒退,連吃東西都好痛苦,從昨天半夜到現在吃了三顆普拿疼,有舒緩一點,過沒多久又燒起來」、「我今天已經吃四顆普拿疼了,好險有壓在38以下。第二天啦忍一下,第三天就會好多了」。

 

▼其他網友分享接種疫苗的副作用。(圖/翻攝自Dcard)

 

事實上,衛服部疾管署提醒,疫苗接種後可能發生的反應大多為接種部位疼痛、紅腫,通常於數天內消失,其他可能反應包含疲倦、頭痛、肌肉痠痛、體溫升高、畏寒、關節痛及噁心,通常輕微並於數天內消失。接種疫苗後可能有發燒反應 (≥38℃ ),一般約 48 小時可緩解,如有持續發燒超過 48 小時、 嚴重過敏反應如呼吸困難、氣喘、眩暈、心跳加速、全身紅疹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釐清病因,並告知醫師曾接種疫苗,以做為診斷之參考,同時請醫師通報當地衛生局或疾病管制署。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尪足療2hr噴8000!人妻帳單驚見「神龍百草」 店員:去問妳老公
孕婦、胎兒不能吃芒果?營養師解答傳說 1方法減少過敏
快訊/台中驚傳砍人案!醋男路邊追殺情敵 屁股中刀噴血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