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上周境外移入全是Delta!急診醫親曝重大發現

2021/07/18 10:52 字級:
讀稿
上周境外移入全是Delta!急診醫親曝重大發現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昨(17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本土新增8例確診,為三級警戒以來首次出現個位數字,令許多民眾感到安心,等不及解封那天到來。而中山附醫兒童急診主任謝宗學觀察發現,上周境外移入個案全染上Delta變異株,除了邊境管理必須更為確實,以目前的防疫措施和疫苗覆蓋率是無法抵禦Delta入侵,至少兩劑疫苗的覆蓋率超過 60% 才能稍微鬆口氣。

YT廣告

謝宗學醫師指出,上周境外移入個案全部都是Delta變異株,明確表示它已經取代Alpha成為世界主流,邊境管理必須更為確實,台灣這次的目標不是完全沒有病毒的社區,而是沒有Delta變異株存在相對安全的國度。

謝宗學表示,以目前防疫措施和疫苗覆蓋率,是無法對抗Delta變異株入侵,只有當兩劑疫苗的覆蓋率超過60%才能稍微鬆口氣。謝宗學強調,現階段最重要的防疫工作是邊境管制,有堅固邊境城牆的保護,才有時間提高疫苗覆蓋率。

好消息是,台灣的疫苗覆蓋率逐漸提升接近日韓,謝宗學認為,莫德納疫苗用完,接種速率可能趨緩,但只要政府靈活運用政策讓願意接種AZ疫苗民眾盡快施打,7月底要達到25%覆蓋率不是問題。


延伸閱讀
【全台三級警戒】兩個月確診降至個位數 謝金河:我們應該更疼惜台灣
【獨家】鼎泰豐驚爆外場員工確診 新生店緊急停業3天
烏干達東奧選手失蹤 留字條「回國生活太苦」搭新幹線跑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全台三級警戒】上週境外移入全是Delta 急診醫:兩劑疫苗覆蓋率60%才能鬆口氣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鏡週刊》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首例合法混打疫苗 陳時中:非為效益,是沒別的選擇
快訊/震撼彈!唐鳳不去東奧了 行政院證實
網傳日贈疫苗微生物超標 食藥署:假的!不同批號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