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微解封首周末 高雄柴山、屏東萬巒人潮回流

東森新聞 2021/07/17 14: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高雄柴山一早出現不少山友,雖然全程都要戴口罩,爬起來會很喘,但大家都能夠外出親近大自然真的很棒!另外,屏東萬巒有名的豬腳街也恢復人潮,不少民眾選擇用車遊的方式,目標就是把屏東的特產通通帶回家品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天是微解封的第一個周末,在高雄柴山可以看到登山口有不少家長帶著小孩,或者是一些長輩都出來運動。終於可以踏出家門,一早柴山登山口很熱鬧,山友們戴著口罩。迫不及待投入大自然的懷抱。詢問民眾爬山還要戴口罩,會不會覺得快喘不過氣,民眾回覆「有一點,快死了」接著問民眾解封後可以出來動一動的感覺如何,民眾回答「覺得好爽,就像人生得到奔放一樣」。

 

▼今天是微解封的第一個周末有許多長輩來到柴山運動。(圖/東森新聞)

 

 民眾:「我覺得就是生態,我覺得生態變得很好」「可能是因為太久沒看到也是,然後我覺得大家會刻意的,不要讓大家的距離太近,譬如說他在前面,我就走慢一點,對,大家會刻意。」自由好可貴,儘管戴口罩爬山很喘,感覺很難呼吸,大家還是乖乖遵守防疫規定。

 

▼微解封後屏東萬巒豬腳街也恢復人潮。(圖/東森新聞)

 

同樣人潮回流的還有屏東萬巒,不少民眾從外地開車車遊,目標就是把屏東特產帶回家。民眾「我們以前有在這邊吃過,所以很好吃專程過來買」但由於現在都不能內用要怎麼吃呢,民眾則說「 我們就直接開回家吃,今天就專程從台南過來這邊,一大早就開車來。」

 

▼輪船公司表示觀光客還是很少。(圖/東森新聞)


微解封後民眾陸續出來活動,枋寮通往墾丁、台東的五岔路口,車流量明顯變多。枋寮分局四組組長謝漢忠:「上禮拜的車流,平均車流大概在1千左右,那今天的車流,平均車流每小時大概在1千3百輛左右。」雖然有不少民眾選擇外出,但是還是有很多人有所顧慮,以往夏天小琉球是旺季,但是輪船公司表示,這兩個禮拜的乘客,都是當地鄉親為主,主要是回去打疫苗,觀光客還是很少,屏東霧台也一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快訊/首見確診個位數!增8本土1死 新北5例最多
「零接觸」工作正夯 這職缺居冠!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