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準烟花颱風恐直接侵台!最新路徑圖曝光 下周要警戒

2021/07/17 08:08 字級:
讀稿
準烟花颱風恐直接侵台!最新路徑圖曝光 下周要警戒

今日(17日)天氣各地大多多雲到晴,白天高溫可達35度,午後各地易出現雷陣雨,特別是中南部及山區民眾須留意強降雨的發生。另外,熱帶性低氣壓成形,最快於這個週末增強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氣象達人彭啟明指出,仍有不小變動度,下週二、三(20、21日)將接近北部外海,需多留意。

YT廣告

彭啟明表示,熱帶性低氣壓週末移動緩慢,下週一(19日)將逐漸往西北轉西方向移動至琉球海域,下週二、三(20、21日)將接近東海或北部外海通過,若路徑較接近台灣,北部海域須留意可能發布相關警報,有機會間接影響北部天氣,但路徑變動空間仍大,天氣風險將持續追蹤更新。

▼熱帶性低氣壓預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預報,今天(17日)各地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易有雷陣雨發生,但降雨狀況會較昨日趨緩,而中南部及各地山區仍有局部大雨的可能,注意短延時強降雨、雷擊及強陣風,山區的民眾嚴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要注意積淹水。

 

溫度方面,今天全台白天高溫約32至35度,其中大台北盆地、宜蘭近山區或河谷及花東縱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紫外線方面,今天全台縣市均為紅色「過量級」,建議民眾出門做好防曬工作,且隨時留意補充水分。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賈新興也在個人臉書透露,未來天氣觀察有1個提醒2個重點3個結論,1個提醒為颱風路徑預報誤差24小時約80公里左右、48小時約100至150公里左右、72小時約200公里左右,2個重點則是觀察7/17至7/18颱風的生成和之後太平洋高壓的強度和位置,3個結論分別為,第一、太平洋高壓北抬,台灣轉為相對的不穩定低壓帶影響,午後降雨機率高,第二、各國系集預報未來5天熱帶氣旋或颱風生成機率高,第三、美國模式預估最壞情境7/21,颱風有登陸台灣的機會,唯不確定因素高。

 

賈新興還補充,第6號颱風烟花生成機會相當高,要觀察2天至3天後路徑的轉折,未來北方太平洋高壓勢力的強弱是重點,各個模式對於它的生成時間,還有路徑預測仍分歧,至於有網友好奇,颱風是否會直接侵台?賈新興則回應,要看北轉後的路徑,大約2天後。


延伸閱讀
代表出席APEC非正式領袖會議 張忠謀喊話:需要更多疫苗
彭博稱台灣只靠半導體撐榮景 謝金河:將面對資訊不對稱時代
陳建仁曝打安慰劑遭質疑提前解盲 名醫揭真相:他們更早知道
【有片】情侶搭手扶梯浪漫激吻 下秒「慘摔四腳朝天」還成全國宣導片
斯洛伐克捐台疫苗 外交部:由衷感謝真誠友誼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颱風「烟花」最快今成形! 高溫上看36度午後雷陣雨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夫妻車上脫罩喝水「慘罰6000元」陳時中回應了
悚!西門町模特兒工廠埋雙屍 闆娘曖昧學徒被虐殺
治療師不信新冠病毒 狂吸「確診者吐的氣」仍染疫身亡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黃子佼出1億換3年不離婚?她細算驚呆:日薪近10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