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玻尿酸微整不能打莫德納? 國外研究:玻尿酸處腫起來!

東森新聞 2021/07/16 20:5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愛美跑去微整形的女性朋友,特別是打過玻尿酸的民眾,在接種莫德納疫苗可得注意,因為根據國外的臨床研究,曾經打過玻尿酸的地方,在接種莫德納後竟然出現紅腫,得要使用抗組織胺和類固醇才能減緩症狀,皮膚科醫師解釋,這是因為體內的免疫系統,出現的自我反應,在臨床實驗上是屬於極少數的案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這應該跟免疫系統的免疫反應有關係,那真正原因還沒有研究的很清楚,那免疫反應也對於,我們打進去的玻尿酸或者一些填充物作用,那產生局部紅腫的反應。」根據國外所做的研究,莫德納第三期臨床實驗,3萬多人受試者中有3人,因為局部免疫反應出現紅腫症狀,不過在使用抗組織胺後就恢復正常,皮膚科醫師強調這些都是極少數案例。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表示這應該跟免疫系統的免疫反應有關係。(圖/東森新聞)

 

皮膚科醫師游鴻儒:「這倒不是所謂的禁忌症,禁忌症就是說,當你有某個事情的時候,你就不能打疫苗,這倒不是禁忌症,只是說要小心。」但是像是紅腫的手臂,還有長紅疹的雙腿、雙手,這些反而極有可能,是打完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

 

▼長紅疹的雙腿、雙手,是打完莫德納疫苗後出現的副作用。(圖/東森新聞)

 

醫師詹前俊:「那莫德納還有特點就是,比較起來它比較會有,延遲性皮膚反應,有的會像蕁麻疹,有的手掌會腫脹,會有點樹狀疹。」台大醫師林嘉俊就在臉書PO出,接種莫德納攻略,他提醒大家,像是正在發燒,對疫苗成分過敏的人,不能施打莫德納,另外對核磁共振顯影劑過敏的人,也不能施打,還有對PEG聚乙二醇過敏者,這成分也存在化妝品和染髮劑,也不能施打,而常見的副作用,像是注射部位疼痛,疲倦、發燒等都很常見,而且第二劑比第一劑來得嚴重,年輕人副作用比老年人還來得大,另外像是胸悶、喘、心悸,或是引發心肌炎都可能發生,更特別的是打玻尿酸的人,最好要隔4到8週再施打疫苗,以免打玻尿酸處會腫起來。

 

▼打完第二劑莫德納後的反應,因為48小時內就恢復正常。(圖/東森新聞)


營養師高敏敏也在臉書PO出,她打完第二劑莫德納後的反應,她說第二劑對她來說簡直是小魔王,4個半小時後開始頭痛,像是被閃電打到,晚上開始肌肉酸痛,連抱小孩的力氣都沒有,昏沈無力又痛,在48小時內吃了3個止痛藥,因為48小時內就恢復正常,也要大家別擔心,希望大家都接種順利。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7群聚全是Alpha變異株 羅一鈞曝:台積電、內湖都是
地牛翻身!7:33 花蓮發生規模4.2地震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