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撕健保卡貼紙+不帶黃卡 7旬翁自稱「成功混打疫苗」

2021/07/16 20:33 字級:
讀稿

台灣目前沒有開放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但有一名住在新北市的70幾歲的男子,自稱已經混打疫苗。他說他在兩個多月前自費打AZ,這個月初,公費施打年齡層放寬後,他再接種莫德納。但他到疫苗接種站,至少經過兩道查證件的關卡,到底中間哪個環節出問題?系統可能需要調整。

YT廣告

▼男子在5月初自費施打AZ。(圖/東森新聞)


台灣目前沒有開放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卻有人大力向朋友推薦,原來他自己已經嘗試過了。友人:「你是有兩張『黃卡』對不對?」自稱混打疫苗男子:「對,我第一張『黃卡』沒拿去,第二劑沒有插卡機啊。」友人:「你是兩個禮拜嗎?你第一劑什麼時候打的?」自稱混打疫苗男子:「大家不打時我就先去打了,那時候剛可以打的時候。」友人:「這樣你第一劑算很早接種欸。」自稱混打疫苗男子:「對,很早就接種。」


▼台灣目前沒有開放不同廠牌的疫苗混打。(圖/東森新聞)


依照這位男子的說法,他是在5月初,民眾可以自費施打AZ時,先去打了第一劑疫苗,等到7月初,新北市政府開放70歲以上民眾,公費打疫苗時,他又再預約,成功接種第二劑,而且是莫德納。


一般來說,有打過疫苗的人,健保卡上都會被貼貼紙來標記廠牌,但這名男子把健保上的貼紙給撕掉了,跑到疫苗接種站來,闖過至少兩關身分查核關卡。因為打疫苗的紀錄不在健保資料庫,而是在疾管署的資訊管理系統,新北市衛生局已經要求將疾管署系統封閉網路,拉到各個接種站使用,方便核對,提醒民眾,想提升保護力,也別輕易踩紅線,變成違規案例。


▼男子把健保上的貼紙給撕掉了,跑到疫苗接種站。(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