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莫德納猝死?高雄男家屬同意解剖 高大成:看這裡就知道

2021/07/16 17: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宜瑭 字級:
讀稿
打莫德納猝死?高雄男家屬同意解剖 高大成:看這裡就知道

高雄一名65歲蔡姓男子,昨(15日)早上剛施打完莫德納疫苗,傍晚回家後卻突然倒地不起,送醫後宣告不治,檢警進行相關檢驗後,認定無外力介入,至於究竟是否因為施打疫苗而死,需要解剖才能查明。對此,法醫高大成就表示,只要解剖查看心臟,確認有無過敏性心肌炎,就能知道死因是否與施打疫苗有關。

YT廣告

蔡姓死者的越籍妻子淚訴,之前因為知道打疫苗有的人會死,她還曾勸丈夫不要施打,「有的人會死掉,你就不要打,為什麼你還會打,一定要打嗎?」不過丈夫仍舊認為疫苗一定要去打,也就在昨天早上接種完後,接著前往碼頭工作,傍晚一回家,只說要換衣服,突然就倒地不起,最後緊急送醫仍搶救不治。

▼蔡男打完疫苗返家後突然倒地不起。(圖/東森新聞)

高雄地檢署檢警今日上午相驗,認定無外力介入,因此需解剖釐清死因,起初家屬仍在猶豫,死者妻子難過表示,他生前幾乎沒在看病,身材中等,平日身體健康,只有爬樓梯會喘,死者胞弟則說他有慢性病。最後幾經考慮後,家屬希望能夠得到真相,因此同意將於19日早上9點進行解剖。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高大成表示,AZ疫苗是引發血管裡栓塞,因此找出血栓位置做切片,如果上面都是過敏細胞(嗜伊紅性白血球)的話,就有可能跟AZ有關,如果栓篩不是過敏,而是一般發炎那就沒有關聯。他提到莫德納疫苗會造成心肌發炎,如果死亡解剖是中風那就跟疫苗無關,如果真的是心臟病,就在心臟發病位置切片,發現真的是心肌炎,且都是過敏細胞,雖不能認定但也不能排除與疫苗有關,如果只是一般的發炎細胞等,可能跟死者本身的疾病所導致。

▼高大成表示只要解剖看心臟就能釐清死因。(圖/翻攝自高大成臉書)

高大成最後強調,雖然近期接種AZ、莫德納疫苗接連發生不良反應事件,但是猝死者本身都有疾病居多,沒有疾病造成而死亡的幾乎是微乎其微,因此相對來說打疫苗還是很安全,呼籲民眾應盡快施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男星打莫德納發燒38度↑ 「以為副作用」5天後竟確診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打不到莫德納換國產?陳時中鬆口:等EUA通過就供選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