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歲夜市擺攤幫還債!他自曝超慘童年:階級複製難改變

2021/07/16 15:26 字級:
讀稿
9歲夜市擺攤幫還債!他自曝超慘童年:階級複製難改變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近日一名男網友在Dcard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從小家境算是小康,但由於爸媽沉迷賭博,輸到破產跑路,為了幫家裡還債,他從國小三年級就跟著爸媽到夜市擺攤賺錢,「忙到回到家洗完澡常常12點半」,且每天睡眠時間不足6小時,不僅書念不好,連身高也受到影響,長大後感情路更是不順暢,他通通把矛頭指向「父母階級複製」,並大嘆要改變這種現象真的很難。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在Dcard以「階級複製真的很難改變」為題發文表示,因為爸媽沉迷賭博,輸到破產跑路,為了還清債務,爸媽就拉著當時國小三年級的他一起到夜市擺攤賺錢,他憶起童年表示,「每天4點放學回家,吃完飯,約5點多就往夜市出發,回到家洗完澡常常12點半了。我小三開始,沒看過電視,沒看過漫畫,我也不會打球,都在賺錢。」

 

原PO大嘆童年幾乎都獻給工作,連讀書的時間都不夠,「別說書唸不好是愛玩,我想玩還沒得玩,長不高也是這個原因,我爸180,媽媽173,我才167,每天吃不飽、晚睡、沒運動,能長高才有鬼,而且在學校沒朋友,因為真的沒話題聊天」,言語中似乎透露著不少抱怨。他再提到高三那一年,回到家看見黑道來討債,他便氣憤地向對方說,「拜托你們幫我活埋我爸媽,他們真的太愛賭,我小三開始工作到晚上11點後,他們還不知道要戒賭。」

 

原PO成年後出來創業,也賺到不少錢,但他總認為「階級複製」牽絆著他的人生,「我沒什麼同年齡的朋友,因為我從小三開始就是被當賺錢的機器」「交往過幾個女友都分手了,被我家嚇到」,對愛情不再有憧憬的他,表示現在寧願拿自己休息的時間來彌補童年的缺憾,像是打打電動、看看漫畫等休閒活動。

 

原PO雖然滿腹怨氣,但每個月仍會給爸媽5萬的孝親費,不過,爸媽最近的一番言論徹底把他惹怒,「你長的矮就已經對不起爸媽了,不工作的時候還宅在家怎麽結婚生子」,他氣到拿飲料往爸爸臉上潑。而過去童年承受的種種,讓他決定去掛精神科門診,醫生建議,「不要生小孩,雖然不是我的錯,但觀念上異於常人,對小孩的成長不是好事。」

 

最後原PO忍不住大嘆「階級複製是因為父母的關係,只把小孩當工具,又一堆陋習,自然會毀了下一代」,貼文一曝光,不少網友對於他童年的遭遇深表同情,「你很堅強也很優秀,沒有再繼續階級複製了」「我覺得你現在就可以不用孝親了,怕被告給個幾千不會餓死就好」「真的辛苦了,建議給父母夠日常生活的孝親費即可,剩下的你自己存起來」「蠻難的,創業成功脫貧了,但是失去的時間也回不來了,不要陷在過去。」


延伸閱讀
福原愛不看小孩、與母分居 「2關鍵人物」影響情感家庭觀
車震人夫喊刺激!小三辯不知已婚 私訊「真渣」露餡成鐵證
防冷氣飄異味 專家曝清洗訣竅:開送風很重要!
美女營養師打莫德納第2劑 自曝遇到「小魔王」頭痛2天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9歲到夜市擺攤「替父母還債」! 他自曝超慘童年嘆:階級複製難改變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pakutaso)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新北19.5萬人透過唐鳳系統預約疫苗 侯:鼓勵施打
就愛逛大賣場?同一確診者到過內湖好市多 IKEA 家樂福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