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境外全是Delta!30多歲女打完2劑莫德納仍染疫

2021/07/16 14: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7境外全是Delta!30多歲女打完2劑莫德納仍染疫

指揮中心今(16)日在記者會上指出,上周有7例境外移入個案感染Delta病毒株,而其中有2人已經接種過莫德納疫苗,但在入境時仍被驗出Delta病毒,是較為特別的案例。

YT廣告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上周公布7例境外移入驗出Delta病毒株,其中自英國回來的20多歲男性(案15155),檢驗出Delta病毒株,不過特別一提的是,該名男性曾在6月20日在英國接種第一劑莫德納疫苗,但還沒有施打第二劑。另外則是美國回來的一名本國籍30多歲女性(案15283),而她在6月9日及7月7日上飛機當天,都有在美國各注射一劑莫德納疫苗,不過在入境後仍被採檢為Delta病毒。

 

▼羅一鈞公布上周7例境外移入個案的病毒基因定序。(圖/東森新聞)

 

羅一鈞表示,其他來自捷克、印尼、緬甸等共計7例Delta病毒,都是在邊境、居家檢疫期間驗出,而Ct值在10到22,都是剛發病的階段,且這些個案都是無症狀或輕症。

 

另外,指揮中心也公布今日國內新增32例確診,分別為29例本土及3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4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新增之29例本土病例(其中7例為居家隔離期間或期滿檢驗陽性者),為17例男性、12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年7月5日至7月15日。個案分布以臺北市14例為最多,其次為新北市11例、桃園市2例、宜蘭縣及彰化縣各1例;其中21例為已知感染源、4例關聯不明、4例調查中,相關疫情調查持續進行中。

 

▼今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外送員收超狂訊息!女客人嬌喊「今天可以無O」網羞:我已抵達
福原愛不見小孩不要媽 冷酷原因竟是2人造成的
夫妻衝摩鐵做人!詭異煙味壓頂 衝刺完護身佛牌竟碎了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