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花蓮狂震16次!震央「往北」移動 專家警告:市區要小心

2021/07/16 13:1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呂心喻 字級:
讀稿
花蓮狂震16次!震央「往北」移動 專家警告:市區要小心

今早上班時間花蓮民眾一定非常有感,光是7到8點間就發生15起地震,最大規模4.7,截至11點已經有16起地震。地震專家點出一個發現,最近地震震央好像有「往北移動」的趨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花蓮今(16日)天上午7點05分發生規模4.7地震,且陸續有地震發生,截至11點止,累計已有16次地震,再度引發當地人恐慌。花蓮當地民眾在臉書粉專《花蓮爆料王》PO文,稱在地上聽到像「爆炸」的恐怖聲響,更有網友表示在地震發生前就聽到很大聲的「地鳴」。貼文一出引發熱議,紛紛討論最近的地震是不是「太過頻繁了」!

▼花蓮今天上午頻繁發生地震,截至11點,累計已有16次地震。(圖/中央氣象局)

地震測報中心前主任郭鎧紋提醒,今年4/18到7/13之間的地震,主要都集中在壽豐鄉,但是7/14開始有「往北走」的趨勢,變成在吉安鄉、花蓮市,尤其今早的地震更有11起發生在花蓮近海。由於花蓮市區的人口相對較多且密集,如果震央逐漸往北偏移的話,有稍微大規模的地震就要特別注意。

▼地震專家提醒,震央有往北移動的趨勢,因此市區的民眾要特別注意。(圖/中央氣象局)

不過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說明,目前的情況就是菲律賓板塊要向北隱沒到歐亞大陸板塊下方,所以震央持續向北移動算是正常發展。而今早16起地震是屬於群震,也在預估範圍之內,民眾暫時不用太擔心。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剛微解封!萬華應召妹暗巷揪連結 皮條客:3個都不錯1500
夫妻衝摩鐵做人!詭異煙味壓頂 衝刺完護身佛牌竟碎了
馬路氣孔釣大鰻魚!阿北一晚最多40隻 連紅蟳都有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地震 花蓮 震央 餘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