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就是不打AZ!他估算「莫德納庫存」驚喊:等國產嗎?

2021/07/15 19: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就是不打AZ!他估算「莫德納庫存」驚喊:等國產嗎?

政府開放疫苗預約平台登記,供民眾挑選疫苗的種類,但是指揮中心統計約412萬的民眾,只登記莫德納疫苗,佔總登記人數的56.34%。一名網友推算莫德納疫苗庫存數量,他發覺疫苗根本不夠,因此驚訝的說「現在有AZ不選,是等著秋冬疫情來臨後,剩下國產搶著打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今(15)日一名網友在PTT八卦版上發文,他說明政府今年預告要買505萬莫德納疫苗,加上美國捐贈的250萬,總計755萬疫苗。由於現在不能混打疫苗,因此若每個人要打滿兩劑,只夠375萬人施打,或是只夠打完第一劑的60歲以上老人接種,「只勾莫德納是跟政府對作嗎」。

 

▼網友推算莫德納疫苗的庫存。(圖/翻攝自PTT)

 

另外原PO指出,目前全市界都在搶疫苗,就算台積電+郭董+慈濟自購的BNT疫苗如期到貨,依照台灣冷鏈倉儲的容量,也沒辦法一次1500萬劑全收,況且BNT疫苗今年的到貨量,大概僅能供12-18歲打完。原PO表示「現在有AZ不選,是等著秋冬疫情來臨時,剩下國產搶著打嗎」、「國產已下訂1000萬劑,可別忘了」。

 

此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熱議,網友表示「明明英國韓國打AZ的幾千萬人了..到底是在挑什麼」、「30多歲韭菜,寧願選AZ也不要打高端」、「謝謝不打AZ的人讓我增加排到機會」、「你可以等看看,看以後會不會哭出來」。

 

▼網友紛紛認為有疫苗打比較重要。(圖/翻攝自PTT)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5)日截至下午1時共有732萬多人完成疫苗預約登記,所佔的人口比例為32.09%,18歲-49歲族群當中,有453萬人已完成意願登記。另外,第二輪已經完成的預約人數有93萬人,達到83.81%。統計只選AZ疫苗以及莫德納、AZ皆可者達318萬人,但是只登記願意施打莫德納的人最多,總計412萬,占總登記人數的56.34%。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全裸妹卡20公分大樓窄縫 消防員鑿洞2.5小時才拉出
高雄連14天+0 陳其邁鬆口「三級警戒尾聲」:待雙北清零
5萬人拿到生活補貼了 做1動作可加速審核撥款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