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日贈第三批AZ今抵台 謝長廷曝共97.4萬劑

東森新聞 2021/07/15 14:0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日本捐贈的第三批AZ疫苗預計15號就會抵台,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在臉書分享,疫苗已經檢驗完成,共97萬4千多劑,有效期限到10月10號。目前台灣疫苗種類多以AZ為主,莫德納所剩不多,不過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明後年預計採購各1500萬劑莫德納,目前正在洽談中。

YT廣告

目前全台統計,有「664萬人」意願登記想接種疫苗,但就有「390萬人」選擇疫苗種類時單選莫德納,占整體的5成8。由於目前台灣現階段疫苗以AZ為主,莫德納已經所剩不多,不過明後年可能就有希望。

預計明後年購買,至少各1500萬劑莫德納疫苗,至於其他的廠牌的疫苗,目前也還在積極購買當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已經有1500萬劑莫德納在洽談中,可能會是明後年疫苗的主要來源,但現在台灣疫情緊繃,只要有疫苗都好。我駐日代表謝長廷就在臉書分享,日本贈送的第三批AZ疫苗已經檢驗完畢,預計15號抵台,第三批疫苗數量共有97萬4千多劑,有效期限10月10號,總計日本三批已贈送334萬劑AZ。

不過對於AZ疫苗的來源,路透社報導,稱泰國官方為了國內當地疫情,政府考慮對本地生產的AZ限制出口,可能影響鄰近國家延後到貨。針對泰國可能限制AZ出口,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會跟AZ的台灣分公司了解看看,不過目前依情況研判,AZ公司還沒有回應泰方的這項要求。

莊人祥強調,會在關注後續AZ泰國廠的出口情況,也尋求其他貨源。不過這也不是第一次傳出AZ泰國廠影響鄰近國家,外媒報導,6月中就曾因為泰國代工2億劑AZ生產延遲,造成馬來西亞、菲律賓收到延遲通知。

 

(封面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往下看更多】
增6死!本土+14例創新低 北市9例最多
快訊/北市60多歲男陳屍民宅 遺體腫脹飄惡臭
內湖IKEA、好市多有確診足跡 市府通知暫停營業消毒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