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強震前兆?花蓮42震「冒出神秘棋盤格」 氣象局解釋了

2021/07/15 10:37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強震前兆?花蓮42震「冒出神秘棋盤格」 氣象局解釋了

昨(14日)花蓮連續發生42起有感地震,顯著有感地震達10起,整日搖不停,報地震-中央氣象局氣象局臉書專業頻頻發布地震訊息,民眾直呼都快被晃暈了。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14日爆發的群震屬於7、8日的餘震,大致以中小規模為主,雖然26大地震前也有群震現象,但和這次破碎帶地震構造不太一樣,特別在這次一波波密集發生。眼尖的網友也發現,這次地震分布圖如同棋盤般排列規整,也害怕是否為大地震前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14日)發生42起有感地震,創近年來單月次數新高(圖/中央氣象局)

▲▼花蓮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NCDR)

 

根據氣象局統計,花蓮吉安附近14日規模3至4之間的地震就有17起,規模4以上的有10起,未達規模3的則有10起,地震測報中心指出,大致上群震以中小規模為主,判斷屬於7、8日的餘震,目前觀測最大一次就是7日晚間7時24分發生在花蓮壽豐的5.4主震,隔天8日上午6時11分再度發生同樣5.4的地震,兩起地震深度都不到10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中央氣象局局鄭典明也在臉書發文,「氣象人看地震,想到的是山區土石鬆動,未來降雨比較多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土石鬆動的問題,也就是雨天應避免山區活動」提醒靠近山區的民眾需多加留意,壁免外出活動。

 

擔憂是否為強震前兆,氣象局主任陳國昌表示,在2018年2月6號地震發生前,也曾出現過多起前震;但他強調,當年地震在花蓮北邊,發生原因是米崙斷層錯動,與今天的破碎帶地震不同,兩者構造不太一樣。他也坦言,今天的地震與7、8日是有相關的,若從整體觀察,7、8日有2次規模5.4以上地震、今天有1次規模5.2、2次規模5.0;過去若發生群震,可能2天之間各有1次規模5以上的地震、或是1天2起規模5.0以上,之後就沒有了,的確不像這次有這麼多起;目前仍會持續觀察。最新消息,今(15)日凌晨1:00、1;16以及上午8;46也陸續發生小規模有感地震。

▼花蓮爆發群震,氣象局認為與5.4地震同一序列 。(圖/NCDR)

 

▲▼花蓮地震 。(圖/中央氣象局、NCDR)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乳液混合嘉明味!辣妹一聞崩潰 竟是男友兄弟幹的好事
地牛翻身!1:0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台南妹上網登記疫苗!掏出健保卡驚見「一片白」崩潰:變次等公民

 

【今日最熱門】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