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抓到了!彰化男人趴群聚匡列10人 2男落跑躲摩鐵

2021/07/14 16:0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抓到了!彰化男人趴群聚匡列10人 2男落跑躲摩鐵

日前彰化一名25歲男子確診新冠肺炎,由於「社交活躍」的關係,有「年輕人特殊社交圈」,因此共10名男子因此被匡列,然而卻傳出有2名男子在疫調前逃跑,不過如今也傳出台中市警方在一家汽車旅館中抓到這2名男子,而他們也被送往醫院進行採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彰化日前公布的確診個案,下班後社交圈非常活躍,雖然是獨居,有許多跨縣市社交友人,足跡更是相當廣,曾到過台中新光三越逛街4小時等地,7月5日更曾在台中豪宅開趴群聚,隨後彰化男在7月5日發病後到診所就醫,醫師警覺通報採檢確診。

 

▼台中昨新增一例,與彰化確診者同屬橫跨中部縣市的特殊社交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而根據疫調顯示,台中有一名家教男曾與這名社交活躍的彰化男在7月5日有活動接觸,共同參加社交活動,而後也於12日確診了,此外,台中案15386也曾出席後染疫,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疫調人員往回追,發現最早源頭疑似是來自南投2個確診年輕人,而這2名年輕人也在稍早被台中市警局在台中市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中逮到,全部緊急隔離送醫採檢。

 

針對這起案件,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也出面說明,表示這幾名確診者傳播鏈同屬「年輕人特殊社交圈」,都是男性且曾一同在旅館開趴過,而該社交圈共有10人,其中有一半是在外縣市,至少橫跨3縣市,裡面有些人原本就認識,有些則是透過社交軟體相約,常維持多天且在不同空間,必須釐清過去一個月的接觸狀況。

 

▼2名逃避疫調的年輕人也被警方在台中市火車站附近的旅館中逮到。(圖/翻攝自google街景圖)

 

另外,該傳染鏈的活動樣態屬於高風險且都是年輕人,彼此不但互動密切,還都在通風不良的密閉空間,社交場所與互動都有隱性,而這些都增加疫調上的困難度,據悉,目前已匡列10人疫調,但有一半在在不同縣市,仍待調查。

 

●東森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露大UU吸客!騙太大被狂打槍 警方埋伏3天才有人上門
用手指服務女友!他崩潰染性病 整根紅腫痛爆
不等9月BNT了?網揭「前面有上百萬學生」:一面倒登記AZ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