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考上台大醫被「怪物學霸」電爆 高中狀元崩潰掛門診

2021/07/14 15:5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賴韻竹 字級:
讀稿
考上台大醫被「怪物學霸」電爆 高中狀元崩潰掛門診

台大醫學系可說是眾多學生心目中夢幻科系,滿級分的考生們無不搶破了頭,就是要擠進這道發出光芒的窄門中,但好不容易披荊斬棘、經歷了重重關卡,踏進台大醫的大門,卻發現裡頭的生活不怎麼好過。就有一名網友透露考上台大醫的真實感受,還表示曾經讀書讀到崩潰,一度懷疑自己有學習障礙,跑去醫院掛門診。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原PO考上台大醫科後,每天拚命讀書,但成績總是不如意。(圖/示意圖pixabay)

 

能進入台大醫科的人,無不是各縣市各學校「強者中的強者」,但就有一名網友在「Dcard」發文分享,雖然曾經就讀於人人稱羨的台大醫學系,但卻不會頂的校系光環,到處去戰學校、科系,坦言身處於「怪物雲集的鬼地方」,從來不覺得自己有資格嗆別人,甚至常常覺得自己腦袋鈍鈍的。

 

回憶起過往的大學生活,原PO透露台大醫可分為三種人,首先是「怪物學霸」,每天生活悠哉愜意,談戀愛、吃喝玩樂樣樣不缺,但書券獎照拿不誤,第二種人是「普通生」,雖然在校成績普通,但在其他地方有所高就,像是申請雙主修,或是申請國外實驗室等。

 

而原PO則是屬於第三種,連本科學業都顧不來的「差班生」,即便死命活命的讀書,名次卻依然排在後段班,一次有一次的失利,讓他崩潰不已,甚至還跑去掛門診,諮詢醫生是不是自己出現了學習障礙,結果不到一分鐘就被轟出診間。

 

▼原PO表示台大醫裡怪物雲集。(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經過了多年,原PO感嘆的表示,進入台大醫後才發現何謂「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就讀高中時從沒拿過第二名,沒想到上了大學,系上排名直接掉到100名外。身為過來人的原PO在文末也強調,如果看到囂張猖狂的醫學仔,絕對是還沒進學校的菜鳥,喊話「請安心的嗆爛這隻菜雞,反正他入學之後也終究會學到謙虛」。

 

貼文一曝光,引發廣大網友們的熱烈回應,紛紛安慰原PO表示「別灰心,天生我材必有用」、「起碼能考進去已經是菁英了」、「頂端的人也有這種煩惱,我到底要怎麼辦」、「搞不好那個門診醫生還沒你厲害呢XD」。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遭疑切割決裂愛莉莎莎 一隻阿圓哽咽了
超兇鋼琴YouTuber脫光了!2秒片流出.....網全暴動
雞排妹「微威脅」正宮遭罵爆 美女律師點評:會變皮卡丘嗎?

 

【今日最熱門】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大醫 學霸 門診 台大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