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積電37歲員工確診「有症狀未就醫」17足跡橫跨竹苗

2021/07/13 15: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台積電37歲員工確診「有症狀未就醫」17足跡橫跨竹苗

苗栗縣連續7天零確診後,今(13)日新增1例確診個案,案15385為37歲男性,他是新竹台積電電子廠員工,確診男子的足跡遍布新竹、苗栗,目前匡列相關接觸者14人,苗栗縣政府依照其足跡進行環境消毒。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苗栗縣政府今(13)日宣布新增1名確診個案,並公布他的足跡。男子居住在頭份市,為新竹台積電電子廠員工,男子在7/9日出現咳嗽、腹瀉、鼻塞等症狀,自行到藥局購買藥品並未就醫,7/11日電子廠安排員工快篩,男子的篩檢結果為陽性,隔日他到醫院PCR篩檢確診,目前收治在苗栗縣隔離病房。

 

▼苗栗縣公布13日新增1例確診。(圖/翻攝自徐耀昌臉書)

 

經過疫調結果得知,確診男子的工作地點在新竹縣,居住地點在苗栗縣頭份,他的家人則是住新竹市。目前匡列接觸者包括他的家人及同事共14人,14人皆已完成採檢,12人居家隔離,另外2人入住防疫旅館進行隔離。

 

▼苗栗縣公布疫調結果。(圖/翻攝自徐耀昌臉書)

 

從苗栗縣提供的案15385公共場所活動史可以看到,他曾去過新竹城隍廟、寶山第二水庫、青草湖,已針對其在本縣活動足跡進行環境消毒,請鄉親安心,相關足跡公告於苗栗縣政府網站,苗栗縣長徐耀昌呼籲,持續配合室內外全程戴口罩,盡量減少外出,避免跨縣市移動。

 

▼台積電12日新增3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圖/東森新聞)

 

針對12日台積電公布新增3名員工確診新冠肺炎,對此台積電表示,將以防疫安全及保護員工健康為首要考量,更擴大篩檢確診同仁活動空間之其他人員約數百人,亦已安排進一步PCR篩檢,並將於一週內進行多次快篩檢測,視情況提供必要協助。上述PCR篩檢作業預計將於這兩日內全數完成。台積電強調,已針對同仁活動場域加強消毒,此事件不影響公司營運,相關細節以政府公開資訊為主。台積公司將持續依規劃執行分組分流及居家辦公,除加強防疫措施,亦持續密切關注疫情發展並滾動式更新相關應變措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快訊/台中確診小黃司機「載過12乘客」緊急匡列29人
疫苗混打未開放!未確實查核 翁被混打AZ 莫德納
微解封首日增6死 2男解隔離後「其他原因」死亡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