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又有颱風恐生成!午後雷雨彈擴大 一圖看懂這周天氣

2021/07/13 07:14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又有颱風恐生成!午後雷雨彈擴大  一圖看懂這周天氣

今(13)日各地上午大多是晴朗的天氣,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宜花山區有雷陣雨發生的機會,明日起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水氣增加,預估直到下周四天氣都不穩定。而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分析颱風生成的可能性。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中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宜花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若對流發展得較晚,降雨也可能持續至晚間,台東及恆春半島受東南風影響,不定時會有零星降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炎熱,普遍可以來到32至35度,尤其是台南、高雄、屏東及台東地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今日全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針對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指出,從明(14)日起隨著高壓北移及東退,大氣環境不穩定度增加,後期由高壓影響環境逐漸轉為相對的低壓帶範圍,東半部水氣增多,但主要降雨仍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

 

中央氣象局接著說明,明日至下周一(19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而且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其中周四至下週一清晨至上午南部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20日至22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台南等5縣市發布高溫資訊。(圖/中央氣象局)

 

▼本周天氣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另外,吳聖宇也在臉書發文表示,周四(15)日東風波動將進入南海,並逐漸跟西南季風配合,逐漸演變成大範圍的季風低壓區,一直持續到周末期間(17-18)日,台灣都位在季風低壓的北側,維持偏東風到東南風,大氣並不穩定,水氣也偏多,迎風面東半部甚至恆春半島、高屏一帶都會有短暫陣雨機會,台南以北到大台北一帶要留意的還是午後較為旺盛發展的熱對流雷雨,有出現局部大雷雨的可能性。

 

至於未是否會有颱風生成,吳聖宇則提到,下周之後要留意的是整個季風低壓區可能更往東延伸到日本南方,轉變成顯著的季風槽,「在條件趨於成熟的狀況下槽內預估會有較強的熱帶擾動發展,甚至有熱帶低壓或颱風從中生成的可能性」,不過他也強調目前為時尚早,還無法確定擾動會發展在哪邊,有待繼續觀察。

 

(封面圖/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大東夜市12人群聚打麻將 黃偉哲出手開罰了
救命錢再放寬!每月補貼破萬元 這3類人可領1年
爬上謝承均的床!王宇婕終於認了…醒來全斷片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