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盧秀燕做好區域聯防!中部縣市互相通報:聯手打擊病毒

2021/07/11 2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盧秀燕做好區域聯防!中部縣市互相通報:聯手打擊病毒

台中市今(11)日新增1例本土確診個案,除了公布相關資訊外,盧秀燕也在記者會上指出,昨日接獲彰化縣通報有確診者足跡到過台中,讓市府緊急清消並通知停業,身為中部區域聯防領頭羊的盧秀燕強調,中部縣市首長共同合作,將會繼續守護中台灣的鄉親。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據了解,彰化近日有一名20多歲確診者足跡橫跨3縣市,其中更到台中新光三越的專櫃、餐廳用餐,對此,彰化縣長王惠美和衛生局長葉彥伯,在得知消息後馬上通報台中市政府,讓台中可以即時進行清消並通知業者停業。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在今天的記者會上,公開向王惠美致謝,並強調中部地區是共同生活圈,中部各縣市首長共同合作、互相通報,聯手打擊病毒,守護中台灣的民眾,市府會繼續努力,做好中部區域聯防的工作。

 

▼台中縣府公布彰化個案在台中的足跡。(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不僅如此,盧秀燕更指出,中央宣布微解封後,有些場域或行業開放,她覺得民眾心理已有些鬆懈,而台中市也傳出本土或境外移入個案,對此盧秀燕也強調「台中市還沒有鬆懈的本錢」,她理解要提供一定的民生經濟,但疫情變幻莫測,拜託市民注意自己跟家人的安全,避免外出,若要外出務必做好防疫,民眾仍要加強戒備。

 

▼盧秀燕認為台中沒有鬆懈本錢。(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事實上,彰化這名確診的20多歲年輕人,足跡橫跨3縣市,不但到過台中新光三越,還來過鹿港來北頭忠義廟,周日已進行大清消,儘管男子獨居,但彰化縣府謹慎考量,周遭可能接觸家人親友全匡列,葉彥伯表示,重點是跨縣市的活動,目前初步疫調「好像有發生群聚感染」。據了解,該確診者不僅跨區逛百貨,上班地點還擴及兩職場室內辦公,估計下班後有跨縣市移動,研判可能為年輕人社交相關傳播鏈,目前已經將職場接觸者20多人採檢,並持續進行傳播鏈疫調,也因為彰化的即時通知、台中縣府火速清消,才能聯手打擊病毒,讓中部民眾安心。

(封面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往下看更多】
「把台灣總統捐給海地」 藍營主委PO文被網嗆爆
救命錢再放寬!每月補貼破萬元 這3類人可領1年
全台首例!30歲確診男情緒崩潰 醫院內輕生亡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