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雨區擴大!午後雷雨彈狂炸3天 颱風最快這時生成

2021/07/11 10:51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雨區擴大!午後雷雨彈狂炸3天 颱風最快這時生成

今(11)日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西半部地區、東北部及東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未來一周東半部的水氣會逐漸增多。此外,氣象專家吳聖宇也分析近期颱風發展的可能性,預測颱風最快這時生成的機會最大。

YT廣告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1)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沿海有零星降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雲林以南降雨範圍較廣,山區、平原甚至沿海都有機會下雨。


▼今日上午累積降雨狀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日其他地區主要在山區及近山區平地,局部地區對流發展可能較晚,因此降雨會持續到晚間,留意短延時強降雨的現象;台東及恆春半島受東南風影響,不定時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至於溫度方面,各地高溫約32至35度,花蓮縱谷及宜蘭近山區、河谷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

 

針對未來一周的天氣狀況,中央氣象局則說明,未來一周隨著高壓北移及東退,大氣環境不穩定度增加,後期由高壓影響環境逐漸轉為相對的低壓帶範圍,東半部水氣增多,但主要降雨仍是以午後雷陣雨為主。周一、周二(12日、13日)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北部、東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宜蘭、花蓮發布高溫特報。(圖/中央氣象局)

 

▼北台灣未來一周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到,周三至周六(14日至17日)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依舊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18日至20日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多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另外一方面,關於未來是否又會有颱風生成,氣象專家吳聖宇則在臉書表示,預期短時間內仍沒有明顯的颱風發展機會,最快也是要等到下周末到下下周,太平洋高壓勢力北抬後,才有機會讓出足夠的空間使得颱風開始發展,「因此預估要等到7月下旬颱風出現的可能性才會提高」。

 

吳聖宇解釋,由於氣候上來看,每年7月平均應該要有3至4個颱風形成,如果7月中旬仍然沒有颱風的話,那麼今年7月份颱風生成的數量可能會偏少,颱風形成後也不見得就會影響台灣,變化還很大,值得繼續留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命錢再放寬!每月補貼破萬元 這3類人可領1年
全台首例!30歲確診男情緒崩潰 醫院內輕生亡
蕭敬騰錄影一半突失控大哭 崩潰痛訴:做自己好難

 

【今日最熱門】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