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滷蛋長出詭異黑點!他一看「嚇瘋不敢吃」 行家解答關鍵原因

2021/07/10 17: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滷蛋長出詭異黑點!他一看「嚇瘋不敢吃」 行家解答關鍵原因

如果看到食物跟平常的樣子不同,你會選擇吃下去還是丟掉呢?近日一名網友在臉書分享,他滷完蛋後驚見表面上有黑點,他擔心滷蛋會不會有問題,因此發文向網友提問。此貼文一出,意外釣出行家解答,滷蛋出現黑點的原因,網友紛紛稱讚他的專業分析。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近日一名網友在《爆怨2公社》提問,「有哪位大神知滷蛋怎會有黑點呢」,原PO說明蛋在水煮過後沒事,可是在滷完後卻變成這樣,不清楚是因為壞掉還是飼料造成奇怪的現象。只見照片中約有6顆滷蛋,表面出現明顯的黑點,彷彿像是被黑筆戳過一樣。

 

▼網友在臉書爆怨2公社提問,魯蛋出現黑點的原因。(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網友看到貼文後,開玩笑的表示「微發霉嗎」、「床母做記號啦」、「可能是有文化的蛋吧…有墨水」、「遺傳吧!他爸爸是皮蛋啊」、「珍珠奶茶蛋新上市」、「雞也是會有胎記」、「依我走跳江湖數十載經驗研判:是母雞偷人啦,且偷到的是大麥丁犬,所以才生出有黑斑點的蛋」。

 

▼一名網友解釋,魯蛋出現黑點的原因。(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不過就有一名行家留言,解釋滷蛋出現黑點的原因,他表示因為雞蛋過度加熱之後,蛋白質裡的半胱氨酸部分分解,產生了硫化氫,再和蛋黃中的鐵結合形成黑色的硫化鐵;除了加熱時間長之外,也有可能是因為雞蛋放置時間長,新鮮度降低,雞蛋蛋白質有部分分解,也容易出現這種現象。蛋黃含有豐富的氧化鎂,預熱後會與水蒸氣產生一氧化碳,一氧化碳與空氣中的氧會結合後會行皂化作用與光合作用,之後便會產後豐富的亞硝酸,之後在與蛋白結合後就產生出黑點了。這也讓網友不禁大讚,實在太專業了!

 

(封面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往下看更多】
女舞者沒穿安全褲!劈腿黑森林大走光 她暴氣拍桌:給我下去
英國猛鬼酒吧靈異頻傳 店家拍到「亨利」阿飄作祟惡整員工
熊熊爆事故!男友拿棍棒打爆玻璃 她崩潰痛哭下跪道歉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滷蛋 發霉 壞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