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人員確診曾值班售票台 醫師:紙沾病毒可留3到7天

2021/07/08 14:58 字級:
讀稿

高鐵一名工作人員確診,在6月日到7月2日一共4天,都在台北車站的高鐵站出入口值班,其中一天是在售票台值班,就怕在售票台時與民眾有近距離接觸,車票上有沒有可能沾到病毒,高鐵臨櫃用信用卡付費?或者使用「現金」付款?怎麼消毒?對此感染科醫師認為,病毒依紙張材質不同,可能殘留3至7天,建議拿到車票最好先消毒。

YT廣告

▼高鐵一名工作人員確診。(圖/東森新聞)


雖然疫情趨緩,但高鐵台北站再傳確診,乘客搭車意願似乎也被影響,尤其確診案曾在售票台值班,有乘客戴護目鏡,也戴上面罩、兩層口罩買票,加強防疫。乘客:「等一下馬上就洗手了,回頭就洗手了,(反正這段期間也不會吃東西嗎?),不會,不會,不要跟臉部接觸啦,拿到就會直接消毒過,然後再放進自己的包裡。」


有民眾隨身帶一瓶酒精,拿出票卡,消毒完再放包包,會這麼謹慎防護,也是得知北市府公布的確診案在台北車站高鐵上班。高鐵確診人員在2日早上5點半到下午3點,足足有9.5個小時,都在東三門的這個售票櫃台值班,但在這邊因為跟民眾有可能,有近距離接觸,所以北市府也坦承相當擔心,是否有可能病毒從票卡上面傳播出去。

 

▼高鐵東三門售票櫃台人員確診。(圖/東森新聞)


北市府只公布工作足跡,6月29日到6月30日,高鐵人員在高鐵B1西出口,以及7月1日在高鐵B1東出口值班,而7月2日一早5點半到下午3點,都在高鐵東三門售票櫃台,這裡可能跟乘客近距離接觸跟講話,在車票跟錢傳遞下,就怕沾到病毒傳播出來。台北醫學大學胸腔內科醫師周百謙:「如果有殘留的話,要考慮他的一個票卡的材質,由於大部分的票卡是屬於(紙)這個部分,所以紙的部分大概存留三到七天,會因為他的保存狀況,以及他的一個溫度跟濕度而會有不同,所以這個沒有特別的標準答案。」


▼票卡的材質是紙,病毒可能會存留三到七天。(圖/東森新聞)


再傳確診,觀察到售票窗口已經貼上透明隔板,也使用自動刷卡機,盡量避免跟乘客接觸,而高鐵對此回應,平時高鐵內部及車廂都會固定消毒,同仁除了分流上班,也要求戴護目鏡、手套,接觸同仁PCR也都陰性,目前要求大家注意身體狀況,北市府只公布工作足跡,生活圈並沒有公布,不免還是讓人擔心隱藏的接觸史。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鐵再傳台北站員工染疫 曾在售票口值班9小時
高鐵員工爆確診 曾在這區櫃台賣票9.5hr
恐怖!Delta確診者搭電扶梯 20分鐘後「他一摸就染疫」

 

【今日最熱門】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