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訊/三級警戒延長到7/26 這20大場所微解封

2021/07/08 14:1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快訊/三級警戒延長到7/26 這20大場所微解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8)日表示,在國人共同努力配合下,國內疫情已在控制中,惟仍有部分感染事件發生,參酌世界各國管制作為及經驗,防疫措施鬆綁須逐步執行,才可穩定掌握疫情狀況,為確保國人健康,指揮中心經評估後決定,同步延長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至7月26日止,並適度鬆綁部分措施,說明如下:

YT廣告


一、適度鬆綁措施:

(一)    有條件鬆綁對象(地方政府得視防疫需要因時因地調整):
1.    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遊樂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    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表演場館(無觀眾)、社教機構、文化中心。
3.    室內外運動場館(游泳池除外)、高爾夫球場。
4.    餐飮場所(餐廳、傳統市場及夜市、百貨賣場 美食街、美食區等)符合指揮中心指引得內用。
5.    國內小型旅行團(9人以下)、劇組拍攝。

(二)    上述鬆綁須遵照通案性原則及主管機關指引:
1.    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管控降載。
2.    維持社交距離,除飮食外,全程戴口罩。
3.    員工人員健康管理、確診事件即時應變。

二、三級警戒延長仍須關閉之場所:

(一)    休閒娛樂場所:
歌廳、舞廳、夜總會、俱樂部、酒家、酒吧、酒店(廊)、錄影節目帶播映場所(MTV)、視聽歌唱場所(KTV)、理容院(觀光理髮、視聽理容)、指壓按摩場所、健身休閒中心(含提供指壓、三溫暖等設施之美容瘦身場所)、保齡球館、撞球場、室內螢幕式高爾夫練習場、遊藝場所、電子遊戲場、資訊休閒場所、休閒麻將館、自助選物販賣機營業場所、釣蝦場、桌遊場所及其他類似場所。

(二)    教育學習場域:
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訓練班(駕訓班除外)、K書中心等其他類似場所。

(三)    觀展觀賽場所:
會展場館、游泳池等其他類似場所。

指揮中心表示,鬆綁過程是疫情重要關鍵,籲請全國民眾持續落實遵循並積極配合三級警戒管制及鬆綁規定相關措施,與政府共同努力,嚴守社區防線。
 

 

全國三級警戒實施近2個月,餐廳禁止內用僅提供外帶服務,導致許多業者受到衝擊,讓不少人期盼7月12日後可以微解封,根據《ETtoday新聞雲》的報導,雖然近期疫情有趨緩的現象,但地方政府仍然相當擔憂,對於大量人流跨區移動有不少疑慮,害怕因為這樣再度受到疫情衝擊,對此,行政院綜合多方意見後,預計擬延長兩周到7月26日。且報導指出,餐飲業部分,在確保防疫情形下,如實施用餐梅花座、架設隔板與進行時間管制等,將有條件開放內用,至於全台風景區、公園、會展場館也有機會開放。

▼莊人祥報告疫情現況。(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昨(7)日表示,許多縣市的疫情相對穩定,就連雙北這樣的熱區,個案數也逐漸減少,「7/13之後能夠有好的預防措施,加上有應變能力,在比較高強度的管制下,走向開放的路」,但他也強調儘管疫情逐漸好轉,但是最終仍要看7/12整體疫情情況才能做決定。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要求指揮中心訂出管理原則。在餐飲業方面,指揮中心訂出2大措施,分別是「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和「餐飲場所出現確診者之應變措施」;其中在「餐飲業防疫管理措施」部分還分5原則,包括人員健康管理、人員衛生行為、環境清潔消毒、顧客用餐管理及應變措施。

▼指揮中心對餐飲業訂出2大措施5原則。(圖/東森新聞)

另外,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行政院正由各部會徵詢地方政府意見,目前傾向全台風景區、各地公園、會展場館等擬予開放。至於餐飲業是否開放內用,評估若開放則要做好隔板、距離、清消等,也不能用合菜,中式餐廳則要採梅花座。不過,部分縣市長仍反對內用。至於三溫暖、KTV、夜店、舞廳等八大行業,基於恐有近距離接觸的染疫風險,傾向不開放。至於7/12後的生活管制鬆綁事宜,行政院預計最快今天就會公布相關指引。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救命金來了!紓困資格再放寬 符合這條件可領1萬元
認了和陳美鳳10年!言承旭不藏了送驚喜:我一直都在
LuLu爆事故!騎車重摔倒地 地面濺血送醫

 

【今日最熱門】
酒精殺不死!諾羅病毒傳播力強 嘔吐粒子空飄也會傳染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