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12微解封真的來了?陳時中鬆口曝關鍵:可以做準備

2021/07/07 15: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芊 字級:
讀稿
712微解封真的來了?陳時中鬆口曝關鍵:可以做準備

疫情持續3級警戒至今,確診人數逐漸下降,連續幾天單日的本土確診下降到雙位數,民眾相當關心7/12是否會微解封,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回應此問題。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3級警戒以來,餐廳禁止內用僅提供外帶服務,因此許多餐飲業受到疫情衝擊,不少店家因此倒閉,如今疫情逐漸控制住,外界也希望可以解封,對此陳時中鬆口回應,許多縣市的疫情相對穩定,就連雙北這樣的熱區,個案數也逐漸減少,陳時中表示,「7/13之後能夠有好的預防措施,加上有應變能力,在比較高強度的管制下,走向開放的路」。雖然疫情逐漸好轉,但是最終仍要看7/12整體疫情情況,才能做決定。
 

▼各縣市紛紛施打疫苗。(圖/東森新聞)

針對7/13能否如期解封,陳時中進一步說明,他表示現在的醫療量能相當足夠,但是也希望各行業在開放的時候,也能有應變能力,像是發生疫情時,能夠主動的向周遭的親友通報,並且展開個人防疫的行動,相關的指引目前也在訂定中。

 

台大公衛系教授陳秀熙表示,台灣的Rt值連續一個月達到0.35,認為已經達到解封標準,陳時中表示,Rt值的算法有許多種,指揮中心計算的Rt值是0.69,但是數值都是不斷在變動,學者的看法都會予以尊重。陳時中指出,解封標準為每天少於10人的不明感染源,每周小於3,就能夠降級,但是只有單一的標準,陳時中擔心若有突發事件就要升降級,可能會對社會的安定不好,「我們正在研究中」。

 

▼陳時中透露7/12會對餐廳內用做部分的放寬。(示意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強調,仍然要以疫情為重,不是以開放為目標,是疫情可控之下,讓生活相對的能回到正軌。因此會有嚴格的規定,如餐飲要開放內用,對於距離、隔板、非公用餐具都會有所要求,不僅如此,量體溫、清消等基本的也一定要做得到,否則就只能外帶,「做得到當然就可以,希望民眾能夠及早做準備」。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關島首發團今打疫苗 莫德納居多 回台再打第2劑
接種卡寫「AZ」無法出國?指揮中心:規劃數位接種證明
台灣自購AZ疫苗 62.6萬劑運抵桃園國際機場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