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迷你足球微電影:踢出自己的價值 足球是種文化改變孩子很多

2021/07/07 13:02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迷你足球微電影:踢出自己的價值 足球是種文化改變孩子很多

踢足球漸漸成為一種趨勢,不論烈日或下雨,一群家長隨著孩子四處比賽。為了讓足球更進入社區,成為生活的一部分;迷你足球協會,從幼兒園國小開始推廣足球運動。

 

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張教練說: 「足球確實是主要體育運動裡最不可控、最難預測的項目之一;以弱勝強的勵志故事時常會上演,比賽還沒結束,一切都有可能發生。越小的小孩接觸足球,越能幫助協調力與培養觀念,瞬間的果斷決策能力。」

 

因此,我們拍攝了微電影,以家長都曾面臨的問題當素材,讓家長能了解:「唯有家長參與陪伴與支持,才能共同向前。」

 

透過賽程所規劃的五區-北、中、南、東部及外島,別推出五部宣傳劇情短片,融合台灣五個區的在地人文與環境特色外,亦將迷你足球發展的五大優勢(品德教育、健康成長工程、親子及社會教育、全民運動、觀光/經濟發展)作為理念根基。

 

每集闡述融合一項,並將之化為片名或片尾一句簡單有力的標題口號,增加記憶點,傳遞國人正確的觀念與價值觀。

 

影片風格類型多元,有溫馨人、也有輕趣性質,相信更能獲得孩子及家長的共鳴;影片以家庭核心為出發點,透過大人或小孩,不同角色的故事視角,帶出簡單易懂的問題與思考方向,希望藉此能給大眾有效的引導,讓影片的關注與響能為足球計畫增添一分力量,提升國內足球風氣。

 

(封面圖/中華民國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